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7
  • Sep
  • 2016

「回到你的內在權威與策略」自我是一種健康能量?

作者 大雁出版基地

2016/09/07 12:13
▲示意圖/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作者/Joyce Huang:亞洲第一位全球人類圖學院(IHDS)正式認證的中文人類圖分析師、課程認證講師人類圖家庭動力認證分析師)

「能量場」是人類圖的基本概念,以此為基礎,奠定了每種類型的本質。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能量場,即使肉眼看不見,但是你的能量場,就像專屬於你的氣場或磁場,當我們進入彼此的能量場,無須言語,就可以感受到對方是什麼樣的人,也能多少能體驗到對方在當下的狀態。

聽起來很玄?其實並不然。每個人所散發出來的能量場很強大,我們的能量場在無形中溝通著,人與人之間要彼此了解,不僅止於言語交談,還有在能量場上的相互交流,而每個人的能量場所涵蓋的範圍,是以手臂伸直乘以二倍為半徑,繞成一個立體的球體,這就是每個人能量場的大小,不管你走到哪裡,不管你是睡著、醒著、說話或沉默,都在自己的能量場裡。

能量場的概念,為什麼在人類圖的世界裡這麼重要?

因為每個人,都以自己的能量場影響著別人,同時也接收著別人的能量場所帶來的影響。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若以人類圖體系的觀點來詮釋,就等同於人與人之間的能量場相互引發,產生影響。

換句話說,當一個人處於挫敗憤怒的情緒裡,就算他不發一語,周圍的人也會很容易莫名地,感受到一股挫敗與憤怒的情緒;反之,若一個人的狀態平和又喜悅,在他身邊也會讓人逐漸感受到平和與喜悅。我們身而為人,各自有各自的能量場,不斷相互影響,時而相互激勵提升,時而彼此拉扯沉淪,若你了解這一點,就能明白與不同的人相處時,為什麼會引發出自己各個面向的性格與情緒,那是因為能量場相互引發的關係。

除了人與人之間的能量場會相互引發,我們的能量場,也會無時無刻接收來自宇宙星體的影響,簡單來說,當宇宙星體行至不同位置,也會引發人類有所改變,進而擁有不同的體驗與感受。而這也就是人類圖所指的流年,或流日所帶來的影響。

由於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能量場,人與人之間的能量場相互引發,同時也會隨著宇宙星體運轉,有其時序漸進。這就像是每個人自成小宇宙,而每個小宇宙又將順應整體之流,在其軌道上順暢運行。若以宇宙整體更高秩序的觀點來看,沒有人能真正遺世獨立,也沒有人會落單,我們各自運作,每個存在會共同組成整體機制,宛如天上繁星,相互輝映,織就一整片星空。

不同類型的人,其能量場的型態也會截然不同。

若處於正面且健康的狀態,顯示者的能量場會是平和的,生產者則是滿足又充滿成就感,投射者的能量場會傳遞出成功,反映者則是驚喜。反之,若在負面又混亂的狀態下,顯示者的能量場會充滿憤怒,生產者則是挫敗,投射者嚐到的盡是苦澀的滋味,既然如此,反映者的能量場一直散發著失望,也不會令人意外。

由於不同類型的人,其能量場的狀態皆不同,因此在面臨人生各種決定時,自然而然會有不同的策略來應對。當你一開始接觸人類圖的時候,一定會常常聽到這句話:「回到你的內在權威與策略」,這句話其實就是人類圖整體體系的主軸,當你回歸自己的內在權威與策略,你的能量場會是健康的,反之,若你總以非自己為依據,不斷做出違背自己本質的決定,你的能量場會是混亂的。

你想活在一個平和、滿足、成功與驚喜的世界嗎?你是否感受到現今的世界,充斥著各式各樣的憤怒、挫敗、苦澀與失望?不管你是哪種類型的人,你的能量場都會在無形中,影響並牽動著整體世界所呈現的樣貌。

請回到你的內在權威與策略,做出對你而言正確的決定。

 

每一個正確的決定都將引導著你,迎向下一個契機,進而走上屬於你的人生旅程,這是一段旅程,也是一場學習,讓我們學習如何接納自己,愛自己,活出屬於你的本質,全然展現你自己的同時,我們也將一起創造出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本文出自《圖解人類圖:認識70張圖,看懂你的人生使用說明書》一書

>>來信投稿、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9/07 16:4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大雁出版基地

一個支撐成熟編輯人獨當一面、有利中小品牌生存發展的書業基地。想的不一樣,做的不一樣。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