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9
  • Aug
  • 2016

唐寶寶努力打高爾夫!一生志在「特殊奧運」!

作者 林韋龍

2016/08/09 12:15
▲圖片來源/林韋龍提供

我經常去內湖一間高爾夫球練習場,固定時間都會看到一群特別的孩子,他們是「唐寶寶球隊」,每次來打球都會有陪伴員、教練一同打球,陣仗很大,但我心中的好奇,唐寶寶真的能打高爾夫球嗎?

後來發現是我多慮了,因為他們擊球的方式、成績,都比我好(汗顏),經過跟其中一位陪伴員郭庭瑋聊天之後,才知道唐寶寶練高爾夫球需要比平常人多出十倍的努力,而這群球員,則是不斷追求卓越的成績。旁邊的教練加油團也跟著在旁邊忍受高溫滴下斗大汗珠,陪他們慢慢讓僵硬的身體,變得協調。未來還即將參加「特殊奥林匹克運動會」(英文:Special Olympics),所以他們還是國家級的特奧選手。

 

▲圖片來源/林韋龍提供

他們今年透過球場報名澳門公開賽,非常多選手都是第一次搭飛機、第一次出國比賽要不是高爾夫球賽,恐怕也沒人在乎,這群特殊選手能否出國比賽

隨團的小郭秀出照片展示戰果,他們在台上領取「特殊表現獎」的樣子,非常熱情開心,也似乎很滿意自己的表現。當然,整個球場的會員都很替他們開心。我相信這個獎項對於教練團來說,都是突破極限、超越巔峰的事情。(這兩個形容詞都是劉鏞的書名..)

球場的這篇章讓高爾夫球不那麼生硬遙遠,多了一點溫度暖流,少人在乎的特殊奧運,則是這群選手這輩子唯一的志業。

>>來信投稿、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8/09 15:2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林韋龍

專寫真實的故事,想傳達正面力量跟溫暖。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