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7
  • Jun
  • 2016

讓別人對你說「有你真好」的8個方法!

作者 許淵國

2016/06/27 15:17

一個人身處在仼何一個團體中,要做到團體中的每一個人或大多數的人都覺得「有你真好」,你就成功了!廣告界才子孫大偉先生在前年(民國九十九年下半年)逝世,孫先生在生前豁達地定義他自己的追悼會為「人生的畢業典禮」。在典禮上每位致詞的社會賢達與名流,都真誠地敍說孫先生對朋友的情義及為人處事(世)的真誠,都對孫先生有著道不盡的感謝與追思。

監察院長王建煊先生在事後寫了一篇有感而發的文章「有你真好!」在報紙上發表,我借用這個標題,如何成為一個朋友或同事或所處環境中,大家願意對你說「謝謝你!有你真好!」?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作者/許淵國)

一個人在仼何一個團體中,要做到團體中的每一個人或大多數的人都覺得「有你真好」,你就成功了。但不容易「需要持續的付出服務的熱忱,有智慧的面對問題,有寬廣的心胸氣度待人處事(世),有極高的自我修養與情緒控管與人相處」。

一個人,凡事負面看待、無法自我管控情緒、沒有服務熱忱、不易與人共事、自我意識強烈、遇事推諉卸責、怨天尤人,無法冷靜思考問題、不懂謙虛待人的人,是無法得到大家對你說「謝謝你!有你真好!」。

人要做到大家認同,並願對你說「謝謝你!有你真好!」,應具備以下條件:

1 、不斷地創造自己在團體中被利用的價值,別人利用你,只要不是惡意的,就是在肯定你在團體中的價值。

2 、具備專業的知識、專業的服務態度與生活的常識,並從大量閱讀相關書報雜誌,以獲得最新資訊。

3 、勇於承擔別人不願做的事(對事情有基本的瞭解與超過五成的把握),你將從中得到磨鍊,又可對團體有貢獻,多承擔責任,可為不願或不能承擔責任的人解套,這些人可能會感謝你及時伸出援手,你將來升遷與加薪的機會就比別人更多。

4 、熱心助人,做到比別人先伸出善意的手。

5 、體諒別人的心,得理要饒人,理直氣要緩,懂得搭梯讓人下。

 

6 、做好自己的情緒控管,歹話好說;但有些時候好話也要歹說,不能鄉愿。

7 、謙虛待人,冷靜處事。

8 、要有幽黙感,用智慧的語言與態度處事(世)。

原文轉載自:許淵國《心長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許淵國

現任實踐大學「風險管理暨保險系」副教授,畢業於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法律博士。台北市第七、八屆市議員,第五屆立法委員。花甲小老翁,從政十年,深切關心台灣的永續發展,有深深地失落感,但仍盼望藍綠之爭能破繭而出,為台灣下一代建構更好的台灣。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