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5
  • May
  • 2015

必受崇拜的宴客前菜:焗烤泡菜蘑菇

作者 蘇發福日記

2015/05/05 14:13



記得西堤餐廳曾經最知名的前菜嗎?
對的。就是烤蘑菇醬配方塊麵包。

發福過去總為了這道前菜去西堤,而且前菜一上就迅速的吃光,快點再吃別人的(從以前就很沒良心)。

 
 



在之前準備 宴客菜單時,決定開胃前菜就想了好久,一方面沒有太多時間在做前菜,但的確又想要客人來時,第一口吃到的東西就印象深刻(下下馬威)。突然間就想到了西堤的這個前菜,但自己把白醬改成泡菜,酸酸的更更更開胃了~

考量到泡菜的味道較重,蘑菇的味道溫和,所以就拌了鮮奶油把二種味道中和,另外也增加醬汁的風味及濃稠度,非常適合沾麵包吃。







這道菜食材運用非常隨意,依感覺抓料,最後拿去烤就好了。但保證出爐熱騰騰的端出在客人面前,可以得到崇拜似的眼神及歡呼。(還會有點心虛,因為明明什麼都沒做) 。除了宴客外,做下午茶鹹點也很讚呢~





準備食材(約2人份):

蘑菇 約20顆
泡菜 適量
鮮奶油(Whipping cream) 3大匙*
橄欖油 1大匙*
馬芝拉cheese(或pizza專用cheese) 適量
麵包粉 適量
吐司麵包 2片
帕馬森起士粉 適量 (可省略)
韓式辣椒粉 適量(可省略)
蔥花 適量(可省略)
*大匙是指15ml的度量匙(Table spoon)

作法:

1. 蘑菇沖洗後"擦乾"切厚片(一個蘑菇約切3~4片)。烤箱預熱至200度C
2. 準備一個大盆,把蘑菇片、泡菜、橄欖油、鮮奶油放在一起攪拌均勻



3. 把料平舖放上2個小型烤疊中(或依烤盅大小多放幾個,或全部放一個烤盤裡也無所謂)



4. 很大方的灑上馬芝拉cheese或pizza專用cheese(要牽絲就要灑上厚厚一層)

5. 在cheese上再灑上麵包粉(這是cheese可以烤脆的關鍵,不可以省!)



6. 進烤箱以200度烤20分鐘,至cheese轉金黃微焦即可



7. 取出時可以灑韓式辣椒粉或蔥花,完成。



看看這賣相,熱騰騰出爐又燙又好吃,卻如此簡單啊。



加了麵包粉烤,cheese的表皮會脆脆刺刺的,好喜歡~



牽牽牽絲!



沾麵包,也可以壓片當紅帕尼尼來夾著吃。

(預告福仔帕尼尼計劃也要登場了喔~)。







Tips:

1. 蘑菇及泡菜烤後都會出水,所以加鮮奶油增加風味及綢度,否則有可能變成蘑菇清湯了。若出爐後因各種理由(比如泡菜放太多、蘑菇出太多水…)醬汁太濕,趁出爐時的熱度,可以再適量拌入半匙鮮奶油,就可以解救了。

2. 可一併準備方塊吐司,把預先切成小方塊的吐司麵包,在步驟6結束前3分鐘放入烤箱,放的時候吐司不要重疊到了,不然壓在下面的無法變脆。

3. 蘑菇儘量不要全部一起放在深碗裡烤,如此會造成cheese相對蘑菇太少,吃到最後碗底剩下的水份也會太多。

4. 泡菜本身就有鹹度,可以省略鹽,若泡菜鹹味不足,也可以待烤後試味再撒上適量的塩。
------------------------------------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蘇發福日記

  • 會計師又是MBA,曾在台灣及香港金融業工作。本以為自己愛賺錢,後來發現更愛當宅女煮飯,本以為終將擁有愛馬士柏金包,現在卻只坐擁鍋山。與印度老公定居香港。2014年起每天分享晚餐餐桌、鑄鐵鍋及廚具敗家、香港生活旅遊、與印度老公的趣聞,已擁有數萬名台港粉絲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