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2
  • Jun
  • 2016

愛豈能只是敗訴或勝訴?│律師娘談婚姻

作者 愛在三采

2016/06/02 11:08

愛可以被裁決嗎?

但最怕的就是一方一直退,另一方得寸進尺,極度傾斜的關係,終究有一天會失衡。律師娘談起事務所最常見的家事案件─離婚。

 

根據2013台灣監察機構報告指出,台灣2012年有近6萬對夫妻離異,等於每10分鐘就有人辦離婚;且台灣的離婚率,10年來迅速增加了80%,從2011年的亞洲第一,成為世界第三。

(作者/愛在三采

雖說很難從一間事務所的業務中,得知台灣離婚率居高不下的真實原因,但多少能看出端倪。

律師娘表示,事務所中承接的離婚官司,普遍年齡落在20~30歲上下,因為現代女性多半經濟獨立,對婚姻的要求也不太一樣,老一輩可能要依附男人生存,只要老公拿錢回家、不會揍人,就沒有什麼不能忍耐的

但年輕人講究感覺、生活情趣、被愛的感受,「如果兩個人的生活,不能比一個人的時候好,又何必勉強下去呢?」許多人抱持著這樣的想法,選擇離婚。

關於離婚,律師娘只能說,走上法庭總是猙獰的,因為要挖出各種對方在婚姻中犯的錯,然而,愛又豈有真正的勝訴和敗訴

律師娘在新書《離婚事務所》中精準刻劃了愛情在婚姻中的種種難處,但也從故事裡透露出幸福的曙光。

「其實很多問題,一開始真的只是雞毛蒜皮,但是沒有一開始好好面對、認真解決,到最後滾雪球似的越滾越大,愛都被消磨掉了。」律師娘語重心長的說道。

在一起一輩子絕對不是件簡單的事,幸福一輩子也不會從天上掉下來。”一起幸福吧!

 

「婚姻不該是兩人目光只在彼此身上,缺點難免越看越多、越看越大;應該要一起看向前方,才能夠牽手相扶,往幸福邁進。」律師娘說,「其實我也還在學。」

自從出書之後,律師娘的個人事務越來越繁忙,難免無法兼顧事務所的工作,加上她的知名度水漲船高,和以往大律師一人獨尊的狀態不同,兩個人必須尋找新的平衡方式

律師娘笑說:「很多人會好奇,經辦這麼多離婚事務的律師,自己的婚姻真的沒有問題嗎?我只能說,當然沒有那麼簡單,想知道更多,就去看書吧!」

想了解更多8個離婚案例、8個心碎與重生的故事嗎?
《離婚事務所~律師娘:分手,也能幸福嗎?》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愛在三采

思考不同的角度;接納改變的氣度;涵蘊文化的深度;創造流行的彩度 。 我們不曾懷疑,一本書的力量,可以改變全世界。 出版的路不會有侷限或終點,未來,我們希望能與更多的作者、創作者合作,激盪更多出版的可能,創造更美好的閱讀感悟。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