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1
  • May
  • 2016

澳門吃什麼?「官也街」隱藏美食大公開!

作者 小悠

2016/05/11 12:04

(作者/小悠

 

在澳門,抬頭一望到處都是酒店的小小區域裡,如果不想吃飯店內的餐廳,我們還有什麼選擇呢?小悠這就帶你到巷弄探索美食!

▲圖/澳門官也街/小悠提供

●官也街

來澳門一定要到官也街吃澳門葡式美食還有見識葡式建築之美,由於早期澳門被葡萄牙人統治過,自16世紀葡萄牙人抵達澳門以來,澳門成為東方其中一個重要的港口,是歐洲在中國的第一個據點,長達442年的佔據,為東西方文化的交流及共存重要的平台,而這種交流也塑造澳門這座城市本身獨特豐富多元的異國文化。

▲圖/小悠提供

●水蟹粥

走進官也街有一間名字叫「誠昌飯店」的餐館,不是一間飯店喔是官也街最道地的餐館,必點的是港澳馳名『水蟹粥』,小米粥加上螃蟹的鹹粥很特別的口味,在台灣很少吃到小米粥跟螃蟹的搭配,還有炸青蛙腳炸魷魚等等,炸青蛙腳吃起來像雞肉其實蠻好吃的。


▲圖/誠昌飯店-水蟹粥/小悠提供

●木糠蛋糕

吃完後可以到對面的「必達士」吃在地的澳門葡式甜點『木糠蛋糕』木槺就是餅乾屑加在冷凍奶油中吃起來又像蛋糕又像冰淇淋,整體口感非常搭配好特別,是在台灣吃不到的喔,一定要吃!

 


▲圖/必達士-木糠蛋糕/小悠提供

●伴手禮

伴手禮最有名的就是葡式蛋塔、晃記餅家、鉅記手信這些老店都可以買許多小點回台灣,小悠也買了許多雞蛋餅老婆餅杏仁餅等等,種類繁多可以去慢慢挑。

▲圖/小悠提供

●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

走著走著到了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優美的葡式建築風有好多繽紛的外觀顏色,綠色黃色粉紅色等等充滿著葡萄牙歐式異國風情,龍環葡韻處處可見的嬌豔鮮花到處都是一幅畫,恰巧那時「暖戀紫情 – 薰衣草花展」正逢百花盛開的樣子殺了我好多底片。

▲圖/小悠提供

●木偶葡國餐廳

另外我還推薦正餐,木偶葡國餐廳吃晚餐裡面有道地的葡國料理,菜式大致上可分為三類:碳烤、咖哩與熱炒,其中又以烤羊排、墨魚、烤雞為最受歡迎的招牌菜 ,咖哩炒蟹是必點的招牌菜,另外馬介休球是使用一種鱈魚肉所製成,採用生長於挪威、加拿大的馬介休魚,將魚肉拆成絲狀,這些都是最道地的葡國美味料理,吃完搭配凍檸茶真是意猶未盡真享受。 

▲圖/小悠提供

 

看完澳門官也街隱藏小吃介紹,有沒有很滿足呢?接著下週小悠要帶大家入住澳門最豪華的賭場酒店!還會偷偷告訴你這些酒店的特色及比較喔!敬請期待!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2 20:4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小悠

  • 讓小悠我帶著你們國內國外到處旅遊,吃美食體驗精彩奇幻的生活吧!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