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6
  • May
  • 2016

藏在熟食市場中的「平價西餐廳」!|香港食記

作者 台北情書

2016/05/06 10:42

來到香港旅遊,講到美食,很多人都會先想到港式飲茶、叉燒、燒鵝、添好運等等,但其實住在香港這麼久,我最愛的餐廳,是一家躲在熟食市場,毫不起眼的西餐廳! 

 

(作者/台北情書

所謂的熟食市場,就是在菜市場樓上的美食街,可以想像它的用餐環境,所以如果你不介意整個環境十分吵雜,有點像在台灣夜市裡面吃飯,也不care 餐桌下可能堆滿了乾糧雜貨,那歡迎你步入這熟食市場,一探究竟!

雖然不比外頭餐廳來的講究,上環皇后街市場的熟食廣場,真是臥虎藏龍。 兩位原在高級法國餐廳工作的主廚,決定自己出走創業,更出人意表將店開在這,不僅相當顛覆傳統,也為這個空間注入了不同的氣息,他們把攤位取名叫做"ABC Kitchen" 意思是A Better Cooking Kitchen. 開張多年,深受饕客們的喜愛。 

一走進這個熟食市場,就立刻感受到現場熱烘烘的氣氛,因為這邊自從ABC 廚房紅了,也吸引其他異國料理進來做生意,旁邊陸續開了印度菜和泰國菜,也當然還有港式料理以及潮州菜,所以客人年齡層從老到小,從香港人到外國人,什麼膚色的人都有,星期五和星期六晚上,還可以看到很多盛裝打扮的年輕人,大搖大擺地走進這邊吃飯,你以為他們來吃熟食市場這麼隆重嗎?

其實是準備來吃一頓價格親民又好吃的一頓,把酒錢省下來,等下去蘭桂坊喝酒狂歡啦! 在市場的角落,就是 ABC 廚房,只要是鋪上了紅白桌布的餐桌,都是他們的位子,不過不能一屁股坐下去,因為人家生意太好,通場都要事先訂位才有位子。

這個晚上,我們兩個人用餐,我選的開胃菜是煎鵝肝,另一半選的是白蘆筍配水煮蛋和火腿。

煎鵝肝煎的恰當好處,入口即化的好滋味,還可以抹在吐司上,再配上無花果果醬,喝上一杯紅酒,真是絕配。不過講到酒,因為這邊不收開瓶費,所以可以大辣辣的從包包裡面拿出自備的紅酒,服務生還會立刻幫你準備酒杯,真是超貼心的。

 

而且如果吃到一半,聞到隔壁攤位印度菜的香味,很想來一盤咖喱的話,沒有問題,也可以坐其他人的抬,點另外一家的菜,這邊商家都合作無間,十分方便。 

原本以為我的煎鵝肝已經夠好吃了,吃了一吃了口西班牙火腿和白蘆筍,立刻讓我改變心意,火腿的鹹味和蘆筍的清爽也是相當美味,上面還擺了一個半熟水煮蛋,用刀叉切下,蛋黃立刻『流口水』,沾一下更讓火腿和蘆筍的味道升級,我跟老公說,『你贏了! 這個PK 掉我的煎鵝肝』。 

主菜部分,我早在來之前,就先預定了烤乳豬,老公則是點了摩洛哥羊肉配非洲小米。

烤乳豬一上桌,就讓人垂涎三尺了,外皮烤的酥脆,裡面的肉又是鮮嫩多汁,下面撲的一層馬鈴薯泥,也十分的香。

羊肉上面放了酸酸辣辣的咖喱醬和優絡乳,而下面的小米拌了辣香料雖然也是可口,但是跟烤乳豬一比,相形之下就失色了。 

每次來到這邊用餐,都是很盡興愉快的經驗,可能是因為會跟你來這邊用餐的人,不是家人就是最好的麻吉,拋開上高級餐廳的禮節,跟最親近的人享用美食,小酌幾杯,再加上天南地北的鬼扯瞎聊,也是人生一大享受! 

 

一頓飯下來,兩個前菜跟兩個主菜,再加上甜點總共花了我們726塊港幣,可是這個價錢可以吃到這種等級的西式料理,在寸土寸金的香港,這樣價位親民的美食真是難能可貴。

我們吃飽喝足,很滿意地付了賬離開,我心裡還在盤算著,下次來這邊用餐,一定要吃旁邊印度攤位的samosa和坦督利烤雞!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來【台北情書】粉絲團按讚吧!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台北情書

  • 台灣生長,美國長大,現居香港,是兩個孩子的全職媽媽。曾任職電影公司公關、電視台編輯、娛樂新聞主播。興趣涵括親子、電影、時尚、美食、旅遊。生活的座右銘是work hard, play hard!每晚八點把兩個小孩哄上床,立刻幫自己倒杯紅酒的快樂媽媽。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