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5
  • May
  • 2016

橫行霸道?惡男聯合媒體強搶女兒!  

作者 蔡孟峰

2016/05/05 11:02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作者/蔡孟峰

 

當母親有多堅強,可能連自個都不知道。一位體重一直只有40公斤上下的纖弱女子,面對一群彪形大漢的外籍人士,她毫不示弱,展現保護女兒的堅強鬥志和勇氣,這就是母性偉大的一面。

這宗跨海搶女兒的風波,到今年整整10年了,發生的那一年之前,我和這位母親也失聯至少5年以上,只知道她一直在美國,在台灣事發時,我完全認不出電視上戴著墨鏡的母親,是我過去熟悉的人。

這位母親在台灣時,也是一名出色的女記者,雖然沒待過大媒體,但在新聞上的表現,不遜於男性記者同業,人緣頗佳,人脈也廣,但就是體重永遠在40公斤上下浮動,可見有多麼弱不禁風。

由於父母陸續亡故,也抱著不婚主義,在台灣雖有不少追求者,但始終未嫁又無家累,於是選擇出國進修,因過去在台灣新聞圈的出色表現,在國外也為台灣的電子媒體兼著擔任特約記者,偶而回國見見老友同學,仍是輕鬆逍遙。

出國時她依然年輕貌美,當然不乏追求者,怎知遇人不淑,生下一女才發現男方原來已有家室,還強行要帶走女兒,她怎肯棄女於不顧,於是悄悄的將女兒帶回台灣,男方則在美惡意指控,讓她回到自己的家鄉卻成了通緝犯。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男方憑著財大氣粗,雇了保鑣一路追到台灣,硬是從她手上要搶走女兒,還對台灣媒體散播不實謠言中傷她,雙方對簿公堂時,男方還命保鑣暗中監視她的一舉一動,台灣媒體狗仔也盯著她,讓她完全失去人身自由。

她毫不懼怕,在講法治的台灣社會,又有何懼?去看她的那晚,那裡並不是過去她在台灣時的家,我也發現門外和巷口有不明人士和車輛徘徊,那絕不是熟悉她、保護她的警察人員,在我入門後,甚至還有人攀牆企圖窺探。

從她述說失聯後的經過,和她一起沙盤推演接下來可能發生的各種狀況,在自己的國家土地上,豈容外國人侵門踏戶,如此欺侮一位弱女子,她決定挺身用法律和身位一位母親力抗群魔,我不僅要力挺,還要不惜代價幫她

在機場和一群惡漢爭搶女兒的那一幕,我看得好心酸,為什麼她能展現我從未見過的堅強,因為她是一位母親,最終,台灣的法律讓這些惡形惡狀的外國人知難而退,而她也為自己和女兒,爭得合法監護權,在自己生長的土地上安居。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2 17:1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蔡孟峰

盤根錯節的天下事,沒有密不透風的牆,記者尋找那一道光,不光責任也是義務。雜誌、報社社會記者出身,電視節目、記錄片劇本企劃及製作,網媒評論員,新聞教育體制內外講師,拿筆當記者,用心寫人生,經歷三十年台灣社會潮起潮落,接受新知永不落人後。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