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4
  • Mar
  • 2016

1| 是你誤會了負能量

作者 T小編

2016/03/24 17:25

(作者/鍵人)

 

從負能量粉絲團開始紅了之後,最多人喜歡留言跟我吵的就是:「這不是負能量!這也太正能量了吧!」

一開始我都會回這類留言,結果有天突然覺得好氣。我想這真的也很奇怪,要是在一些積極正面向上的假掰粉絲團裡,有人留言說「謝謝提供正能量」之類的話,大家一定是感謝再感謝吧。

但這其實只是代表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認知,因背景和教育不同而有所差異。

過去人們常說不要散發負面訊息、不要負面思考,要傳遞正面能量;於是大家都覺得負面能量是不好的。

誰說的?

每一個人都跟你說成功是好的、失敗是不好的,我們要努力向上、積極進取,才能追求更美好的人生,讓社會更進步。

誰說的?

這個粉絲團出來時,許多人都覺得天啊!好神奇啊!居然有人這麼正大光明的在傳達負能量耶,也太離經叛道了吧,哇,但是又好好笑喔我的天。

所以我就回:是你們誤會了人生。

不是積極向上進取才是人生,墮落沉淪消極面對也是人生。

 

不是成功賺大錢才是人生,失敗蹲路邊也是人生。

不是你的人生才是人生,我的人生也是人生。

為什麼非要去定義什麼是什麼呢?為什麼你的負能量才叫負能量,我的負能量就要迎合你的喜好才可以是負能量呢?

這就是被框架限制太久了,死腦筋啊。

我在粉絲團寫的語句,有些好笑、有些消極、有些很蠢、有些很酸;有些讀起來也很正面積極,讓人獲得力量。

這些都是我所認為的負能量,是我們在這世上曾經感受到的惡意,存在於我們生活周圍的負能量;並非只有和「正面」相反的才叫「負面」。

某些人的人生追求了那麼久的定義,這是多麼可悲的事,你說這還不夠負能量嗎?

所以後來我都不再回這些留言了,如果這麼喜歡追求負能量的定義,我希望他的人生好過一點,但我想應該是不太可能。

大家都只是在追求自己認同的事情,也避免自己的認同被質疑,因此才會不斷地想去教育別人,把自己的觀念灌輸到他人身上。

 

這類型的負能量,這社會上滿滿都是。而我的負能量,就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不太開心的那部分而已。

順帶一提,這本書要帶給你的,正是有關於人生的負面、消極、墮落與失敗。這是讓你誠實面對人生的一本書。

本文摘錄至鍵人《每天來點負能量》,詳閱精彩全文請購買此書。


購書方式
博客來:
http://goo.gl/hvBfNo
誠 品:http://goo.gl/5s7z1J
金石堂:http://goo.gl/3jUMge 
時報悅讀網:http://goo.gl/AeuIgC
讀冊生活:http://goo.gl/sJp2jT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小編

  • 用全力捍衛新聞魂的小兵們。不只是文字調皮。我們更是守門。新聞的一把小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