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0
  • Mar
  • 2016

軍人最熟悉的名字 -「戈正平」身份大曝光!

作者 林弘展

2016/03/10 14:45

圖/有戈正平印的秘密文件。/林弘展提供

(作者/林弘展

因為國防部軍事安全總隊指導憲兵搜查魏姓民眾持有白色恐怖文件所引發的風波越演越烈,其中有一個名字在這一次事件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這個名字,甚至比因此案處理不當而被調離現職的國防部保防安全處長趙代川還有名,這個名字叫「戈正平」先生!

在軍中,您可能不知道國防部長、參謀總長是誰,更不太可能知道趙代川是誰,但絕對知道、也看過「戈正平先生」這個名字,但沒有人知道他是誰?

其實,「戈正平先生」若真有其人,且是軍人,那他早就在軍中服役超過半世紀以上了,也就是說,如果「戈正平先生」若是真的具有軍人身份的話,他都已年過70歲,早過了退伍年齡了,不過他不僅未曾退伍,現在還會玩年輕人最夯的網路論壇,他在軍中開設一個「戈正平論壇」,這個論壇只有軍網看得到,而且為吸引官兵上網留言與討論,它,甚至還以「知鑑居士」身份,開闢測字專區,隨測隨答。

戈正平先生」可厲害著,他會從你的測字及想問的事情,探知您的內心深處有無異狀,近而叫他佈防在軍中各單位的保防兄弟們,去針對在此論壇上發言有異狀的弟兄們列為守望相助目標所謂守望相助目標就是,守著看你會不會出事,來助他有業績可上繳的目標
圖/「戈正平先生」隨時探知你的內心。/林弘展提供

所以,他們有一套察言觀色的SOP,那就是「操練看體力、休息看角落、睡覺看動靜、用餐看飯量、閱信(訊)看臉色、電話聽語氣、離營查行李、返營看神態」。

上面這幾項察言觀色功力要細講嗎?算了,寫太細就不好看了,大家去體會一下吧!

剛剛說,「戈正平先生」有很多兄弟,對啊,沒錯,而且名字都超man的,「戈正平先生」在陸軍的兄弟叫「陸克強先生」、在海軍的兄弟叫「衛華海先生」、在空軍的兄弟叫「余長安先生」、在後備的兄弟叫「任震宇先生」、在憲兵的兄弟叫「任政仕先生」、原本他們還有一位在聯勤的兄弟叫「衛新勤先生」,後來因聯勤入贅到陸軍成為後勤指揮部後,「衛新勤先生」就被「陸克強先生」給取代了。

「戈正平先生」有這麼多兄弟,所以它們應該有很多辦公室才對,有啊,他們的老家是在台北市興隆路的興德山莊,有空可以去那邊喝喝茶,但鐵定那個茶你會喝不下,除了注意不要當兵當到去興德山莊喝茶外,以下這些辦公室最好也少去,他們叫「雷萬鈞辦公室」、「鐵衛虎符辦公室」、「813辦公室」、「129辦公室」、「411單位」、「104單位」如果你要問那些是什麼單位?現在存不存在?那就問得有點白目了,因為官方的答案是沒有,現在不是這個,因為情蒐保防單位是不會讓你懂而你也不會懂的。
圖/台北市興隆路的興德山莊。/林弘展提供

但他們卻希望每個阿兵哥、阿兵妹都要懂、且是身為國軍人員都需要遵守的責任是:(一)查誰在洩露機密。(二)查誰在秘密破壞。(三)查誰的言行反常。(四)查誰在分化團結。(五)查誰在傳播謠言。(六)見可疑追查到底。(七)遇問題立即反映

此外還需要每個官兵都要作到,一、不洩漏秘密。二、不探聽秘密。三、不私藏秘密。四、不記述秘密。五、不擅入禁區。六、要妥管秘密資料。七、要恪遵保密規定。八、要嚴密保密設備。九、要防範非法竊取。十、要檢舉洩密事件。
圖/遇到戈正平連憲兵都得乖乖聽話。/林弘展提供

所以,一有問題,立即向以下單位反應:

國防部-「戈正平」。 陸軍司令部-「陸克強」。海軍司令部-「衛華海」。空軍司令部-「余長安」。後備指揮部-「任震宇」。憲兵指揮部-「任政仕」。這些名字記住了嗎?其實不用記,當兵進去第一天到退伍,只要記住一個名字就能永保安康,這個連憲兵都得乖乖聽話的名字叫-「戈正平」!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林弘展

  • 走過被國安單位列為危險份子的軍事記者生涯,從高空到海底,踏遍每一個有國軍駐防過的營區,出過兩本國防禁書,因為知道太多,選擇改變自己,有善因緣、結了佛緣,從傳播界轉任教育界,擁有師大工學碩士、臺大政治學碩士學位及臺大生農學院博士生身份,現在是大學講師!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