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8
  • Nov
  • 2014

談個簡單的悲傷的戀愛!

作者 敷米漿

2014/11/18 10:34

(作者 / 敷米漿)

這幾天我突然想起兩年前的往事,或許是因為最近太烏煙瘴氣,也可能是社會上充滿了憤怒與悲觀。雖然是個小小悲傷的事兒,但至少可以溫暖地沖淡一點,我們被黑心食物當成人體實驗標本的苦痛。



那一天下著雨,北台灣的天氣就是這麼潮溼。好像用力一擰,就會有很多淚水一樣。父親習慣把客廳的門打開,只留下一扇玻璃門。那時候家裡只有一隻狗,我們叫她寶貝。寶貝小時候就喜歡在門口發呆,那一天或許因為下雨,有一隻很小的綠繡眼,在門口的地上,也許因為羽毛濕透了,飛不起來。
 
寶貝一直很激動,在門口坐立難安,父親發現了,把寶貝放出門口,原本很怕寶貝會攻擊那隻可憐的綠繡眼,畢竟寶貝雖然是一隻圓滾滾的紅貴賓,可是也有一口秒殺一隻比巴掌還大的蜥蜴的前科。這次沒有。
 
寶貝坐在小鳥面前,用鼻子碰碰他。
過一下子,索性趴下,像呵護著孩子的玩具一樣照顧著。
父親本來想把綠繡眼帶回家飼養,考慮到也許小綠繡眼的媽媽正著急著找自己得孩子,只好作罷。
 
那一天夜裡,寶貝不管天氣已冷,以往非得臥在棉被上才能睡覺的她,在門口的地板上睡了一整夜。而我,在沙發上躺了一夜。
隔天起床,綠繡眼已經不見蹤影了,寶貝興奮地出門,卻沒看到自己的小小好朋友,眼裡都是寂寞。這是她失戀的第一天。



母親試著安慰寶貝,小鳥回去找媽媽,因為妳有嬤嬤他沒有會很可憐,寶貝應該聽懂了,所以沒有吵著要出去看小鳥。於是在客廳留下了少見的無奈表情。小鳥去哪裡了?
離開會比較安全嗎?會吃得飽嗎?
這真是有趣,我的想法就好像真的被拋棄一樣,
他真的離開了,何必假設呢?
 
對寶貝來說,這是難過還是開心呢?
起碼她不必煩惱一起吃燭光晚餐的問題或者,
怎麼牽手過馬路。離開以後你會過怎麼樣的生活?
我們總忍不住這麼想,但是,發球權在鳥兒的身上啊。寶貝今天很黏我。
一直到我出門之前,往常知道我去上班她都很乖。
今天撕心裂肺地猛叫。
 

或許,她也怕我跟小鳥兒一樣吧。
我們都一樣,都害怕著誰會不會有一天就這樣不見了。
那一天的雨很冷,北台灣的潮溼總是輕輕一擰就可以滴出很多水份。而我們都在這樣的世界裡面,不知道等著的小鳥兒會不會突然就不見了。突然間,我有點羨慕寶貝,這樣純粹又短暫,又有一點點悲傷的愛情,真的很美。
 
如果寶貝會說話,她會把握機會,跟小小綠繡眼說一聲,我愛你嗎?
我想會吧。
 
Ps.後來寶貝當然沒有沉浸在失戀的情緒,當天晚上,她還吃了很多東西。
胃口超好。


-------------------------------------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或參與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digireply@tvbs.com.tw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敷米漿

  • 敷米漿,網路小說作家,輔仁大學日文系畢業。曾出版《你轉身我下樓》等十餘本書,演講超過一百八十場。大學念了六年,非常勤奮向學捨不得畢業。 轉行當洗車黑手五年,沒出版新作品卻沒停過筆。會一直寫下去,一邊洗客人的車一邊寫。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