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6
  • Jan
  • 2016

破除迷思!旅行平安險幾百塊很便宜?

作者 黃志明

2016/01/26 10:51

(作者/黃志明)您興奮地準備出國旅遊,在機場大廳看到保險公司櫃檯人員在招攬投保旅行平安險,您會趨前投保嗎?

在思考是否該掏荷包買旅平險之前,一個根本問題是:您現有的壽險保額有多少?是否足以涵蓋您的責任?例如房貸、子女獨立前的家庭生活費用及教育費用?

 

假如一個人的保障額度已經足夠,無須因為"旅行期間"而加買保險,因為,在旅行期間,單身還是單身、已婚仍是已婚,本身的需求並沒有改變,其實並不需要在出國期間另外提高保險額度,因此,建議利用刷卡購買機票或繳交團費即可享有的高額旅平險,但是,由於每家銀行的信用卡規定都不一樣,最好事先瞭解清楚再做決定!

然而,現實的狀況是:台灣民眾的平均保障額度偏低,每個人的平均壽險保障甚至還不到新台幣200萬!基於這個理由,我還是建議大家可以考慮在機場投保旅行平安險,因為,保障需求被滿足的人其實並不多!

另一個可以考慮購買旅平險的原因是:海外旅遊時的車禍等意外事故頻傳,可以附加意外住院醫療保險做好防護;由於行李遺失或延誤的情況也屢見不鮮,附加旅行不便險也會有幫助!值得注意的是,受益人也要事先指定清楚,最好不要寫同行的家人,以免萬一受益人在同一意外事故中身故,將造成受益人不存在而衍生的稅負問題。

最近ISIS恐怖組織在世界各城市進行恐怖攻擊,萬一因此身故,旅行平安險會賠嗎?提醒大家,投保時如果保險契約有『傷害保險恐怖主義行為保險限額給付附加條款』,表示您投保的公司有加入共保組織,那麼,無論您投保多少額度或是多少保單,總計最多只理賠200萬喔!

有一個購買旅平險的迷思是:很多人認為,旅平險保費只要幾百元,非常便宜。然而,真的是這樣嗎?

若將保費金額除以出國的天數再乘以365,就會發現其實保費非常貴,還不如去買一年期的意外險。

以職業等級第一級的老師、會計、行政人員等為例,投保100萬保額,平均一年保費不到1200元,但若您投保200萬的旅行平安險,附加20萬傷害醫療、20萬突發疾病與旅遊不便險,為期7天,保費約為534元,換算每100萬保額每年的保費為13,922元,與剛剛的一年期意外險比起來,竟然高了11倍多!

您發現了嗎?如果可以平時做好完整規劃,那麼您的保費將會發揮最大的綜效!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黃志明

三個孩子的爸,在同一保險公司待了20年,拿冠軍的次數和拿亞軍的次數一樣多,至今無人可以破其紀錄;目前是一家保險經紀公司負責人,身兼行銷教練。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