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0
  • Jan
  • 2016

國民黨潰敗不是因為周子瑜,而是民進黨「準備好了」?

作者 許我一個未來

2016/01/20 11:25

(作者/鄭龍水)

【個人簡介】臺灣視障協會創辦人,三歲時,因為發高燒,誘發青光眼,致雙目失明。他憑藉過人的毅力和師生的幫忙,不但完成大學學業,現在更在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攻讀博士。鄭先生為幫助國內弱勢群體,先後創辦愛盲基金會、臺灣視障協會等公益組織。並曾任第三、四屆立法委員,表現優異。最近為了扶持弱勢,實現公益,更籌設社會福利黨並擔任主席。

 

國民黨在這次總統和立委的選舉中慘敗,本就預料中的事,而其最大的敵人就是馬英九和國民黨自己。當台灣經濟狀況越來越糟糕,人民生活越來越過不下去,那些高官權貴卻整天在吃香喝辣;當僱主、老版、大財團獲利與日俱增,人民的薪水卻越來越縮水;當台灣房價三級跳,且漲到離譜的高,人民辛苦的血汗錢,越來越買不起;當食安問題連環爆,人民不曉得吃什麼才好?當……。當人民痛苦、失望、不爽,甚至忿怒到極點,國民黨卻自己築起高牆,不傾聽民意,當然會被人民拉下台,所謂民可載舟也可覆舟。

人民因陳水扁執政之痛,乃透過選票給馬英九和國民黨一個「完全執政」的絕佳契機,期待有一個更美好的未來,所謂「馬上好」,結果卻讓人民又再次的、澈底失望。接近八年來,馬政府除了在外交和兩岸有所建樹以外,其餘部份,幾乎一塌糊塗,當初所開出的「六三三」政見,也完全跳票。尤其,國民黨以一個執政黨之姿,加上國會絕對的優勢,竟讓對手--民進黨搞的左支右絀,毫無招架的餘地,甚至兩黨經常合演爛戲碼,不是杯葛,就是吵架,更嚴重的是,朝令夕改,政策反覆,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執政黨,只能用四個字形容「荒腔走版!」有違人民付託!

2008年當馬英九大勝那一年,國民黨狂喜並忘卻八年失敗教訓的開始;當民進黨潰敗那一年,多數人預言,民進黨恐怕很難有機會,或至少要等16年後才能重新取得執政權…。就在該黨一片低迷凝重之際,蔡英文出任民進黨主席,忍辱負重,力求民進黨不要潰散。在立法院,民進黨使出看家本領「絕對的破壞」;讓國民黨想要通過的法案、政策,除非符合民進黨政治正確和政黨利益,否則幾乎都過不了,到頭來就是執政黨要負責。對內蔡英文則務實的深入基層,凝聚黨內團結與信心,尤其吸納年青人,形成一股反商、反富、反國民黨、反中的力量,終於在本次大選擊垮馬英九與國民黨,重新取得政權。壓垮國民黨的最後一根稻草,不是周子瑜事件,而是當對手,民進黨「已經準備好了」,或者「做好做滿」,且兵臨城下之際,國民黨卻還在搞宮廷內鬥,自相殘殺,殺到遍體鱗傷,倖存者才要開門對外迎敵,你說結局會怎麼樣?

這是一場沈悶的選舉,因為勝負早已清楚;這是一場不開心的選舉,因為不是選擇哪一個好的政黨,而是教訓那個更不好的政黨,這是一場渺茫的選舉,因為政治人物的美麗政見與詞藻,不知道什麼時候,用什麼方式兌現?!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許我一個未來

中華民國第十四任總統大選將於2016年1月16日舉行,本屆選舉呈現三黨主席二度同台角逐的局面,同時出現正副搭檔皆屬不同黨籍、性別。TVBS網路新聞中心,邀集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以「下屆新任總統女士/先生,我希望有這樣的台灣」為題評論。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