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8
  • Jan
  • 2016

【美食提案】新鮮大龍蝦的滋味 不必花大錢!

作者 強森王

2016/01/08 14:34

(作者/強森王

應該有些人還記得幾年前在民生東路那邊有家驢子餐廳吧!我以前也吃過,覺得真是美味啊!後來不知道何故收了起來約一年,前年大概年中的時候在華泰王子大飯店的 1F 復活,到訪這天是週間,沒想到生意竟然是非常的好,看來驢子餐廳的人氣依舊,名聲不減當年啊!可見當年驢子餐廳打下的根基是十分穩固的。

 

餐前麵包
1
麵包表皮略酥,口感不錯。沾上旁邊的白菜燉鷹嘴豆,意外的合拍。

農場花園沙拉
2
採用自家種植的新鮮生菜與農場有機時蔬,搭配季節水果。醬汁是蘋果醋,整體清爽開胃。

自製風乾宜蘭鴨胸冷肉盤

採用季節水果與醃漬小菜。無花果下面的薄肉片就是宜蘭鴨胸,前面在介紹廚房時也有照片提到這是驢子自己做的鴨胸肉,這樣搭配起來很像近年來開始出現的培根肉/煙燻肉搭配哈密瓜那樣的吃法,鹹甜交織互相凸顯彼此的味道。

北海道生干貝薄片與牡丹蝦

盤中有許多酸甜滋味的水果切丁,佐以柑橘沙拉,與生干貝及牡丹蝦搭配著吃,同樣是清爽開胃的一道前菜。

炒現流赤嘴蛤與自製西班牙辣腸
5
裡面除了主角赤嘴蛤之外,還有烤甜椒 / 烤法國麵包塗農場蘿勒醬。這道口味比較重,我很愛這個味道。換個形容法,這是國外調味法的「炒海瓜子」,非常鹹香夠味,不但搭配法國麵包好吃,其實剛才的餐前麵包同樣可以拿來沾著這份的醬汁一起吃,超棒的。

煎干貝自製義式培根奶蛋麵
6
培根奶油醬汁很濃郁,味道超級好的。煎干貝冒出的焦香很吸引人。把蛋戳破,讓蛋黃融入,味道更好,口感更佳,這道我超喜歡!

波士頓龍蝦燉飯

採用義大利米,比台灣常見的米粒要更大一點,還保有米心的口感,吃慣台灣米飯的人可能會有一點不習慣,但其實義大利燉飯就真的是這個樣子的。如果真的不習慣米粒的口感也沒關係,龍蝦醬的味道絕對會讓你愛上這道餐點,因為真的是太好吃了。此外中間那條龍蝦肉結實飽滿,一人享用絕對是大滿足。

烤全波士頓龍蝦

這道烤龍蝦可不便宜,單點一隻要 NT$1800!但只要有點牛排,再加 NT$499 就會送這一支烤龍蝦了!


本來這個活動到2015 年為止,但因為反應熱烈,所以決定延長活動,至於什麼時候會截止呢?還沒有消息喔!大家趕快把握機會吧!

 

 


蝦螯裡面的肉如此完整,足見龍蝦的新鮮度。但是我一時有點錯亂,到底是在吃龍蝦還是螃蟹啊!

28日乾式熟成丁骨牛排 22 盎司 雙人份


好久沒看到這麼壯觀的丁骨牛排了。上桌時就已經切片好,看看透露出來的肉色,實在是誘人。

搭配英國馬爾頓天然海鹽,顆粒偏粗,很是提味。 

溫蘋果派與香草冰淇淋

提拉米蘇與咖啡冰淇淋

巧克力熔岩蛋糕與香草冰淇淋

甜點的表現也都不會令人失望,其中巧克力熔岩蛋糕與香草冰淇淋更是要快速食用,因為這蛋糕是有溫度的,上面的香草冰淇淋會融化得特別快,要在上冷下熱的情況下切開然後享受冰火交叉的攻擊,這才夠美味。

想知道文中提到的美食基地在哪嗎?請看原文L'IDIOT 驢子餐廳,499元送好大一支的龍蝦啊!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強森王

  • 台北人,挨踢工程師,育有兩隻貓,是個有少女心的阿宅,認為人生在世沒有什麼都能一把抓,有捨才有得。對於美食、旅遊、3C均有高度的興趣,但是常少見多怪而自以為發現寶藏。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