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0
  • Dec
  • 2015

【發願當女丑】自然呆千金成語蕎:讓人看見我就笑 比當女神好

作者 T人物

2015/12/30 15:24

記者/楊慧玲  攝影/呂家慶 圖片/伊林娛樂提供 

「有一次我跟爸爸又為了要不要繼續在演藝圈而吵架,我邊哭邊講、有點快崩潰的感覺……我問他『你為什麼不能支持我喜歡的東西?你為何要一直反對,你知道家人的支持對我而言是一種力量,但你一直這樣會讓我很不快樂。』爸爸嘆了一口氣說『假如是一場空呢?』……」

 

 

有小侯佩岑、小林志玲之稱的成語蕎,近來在綜藝節目中竄起,受到綜藝大哥吳宗憲、屈中恆推崇,公認她的自然反應極具綜藝笑果,也成為節目常客,外型是氣質美女,說話嗓音溫柔嬌嗲,卻在《名模出任務》《歡樂智多星》等節目中不忌諱地上山下海玩遊戲,「笑」果十足,也為她帶來一群死忠粉絲,稱她為「自然呆女神」,但成語蕎認為,女丑比女神更難,她寧願做個帶給大家歡笑的諧星!

自幼愛表演  幼稚園成小童星

從小就有表演慾的成語蕎,曾經是個小童星,幼稚園時期就被隔壁班同學媽媽發掘當廣告明星,拍過好幾支零食廣告,國小時也曾拍攝童裝目錄,直到國中一年級前往澳洲念書之前,她一直是許多品牌廠商喜愛的小模特兒。回憶這段經歷,成語蕎笑說,當時懵懵懂懂,沒想過酬勞好不好,只覺得很好玩,但其實父母也很擔心會影響她課業,直到確定要出國念書,長輩其實也是鬆了一口氣。

沒想到出國後機會依然不斷,她在澳洲念書期間,受邀擔任朋友美容學校的模特兒,之後她到日本早稻田大學當交換學生,在街上又被星探發掘,拍攝日本雜誌,「這是我第一次認真思考是不是該往這裡(演藝圈)發展,剛好也有大公司要跟我簽約,但因為爸媽覺得還是應該先完成學業,所以我還是回澳洲了。」

回台灣後她參加模特兒選秀大賽正式出道,但爸媽始終不予支持,尤其是爸爸更是反對,希望她能在家族企業裡工作,或是去穩定的政府單位工作,她也曾妥協一段時間真的到爸爸公司上班,「每天搭爸爸車去上班,他在車上就會問,昨天會議妳覺得怎麼樣?報告看了嗎?我現在回想,那真的是痛苦的深淵,因為那並不是我喜愛的工作,我去了幾個月,就受不了了……」

 

堅持明星夢  持續與家人抗爭

在不斷跟爸爸溝通過程中,她在擔任車展模特兒時與爸爸有了最大一次爭執,「他很不高興女兒穿得很性感,又覺得有太多男性一直圍著我,還用『拋頭露面』來形容我。但對我而言這就是一個工作,尤其車展模特兒是經過好幾輪篩選出來,能站在車展裡是經過肯定的。」

爸爸覺得她只會唸書、不懂得應對,怕她受騙、變壞,也擔心她一事無成,但成語蕎態度依然堅定,「我就說沒有關係,我現在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即使未來是一場空,我得到的是回憶。我講到眼眶都濕濕的,我跟爸爸說,我現在是在圓一個從小就喜歡的夢,『你為何不讓女兒去做她從小就很想要做的事情,而且這件事情會讓她很快樂』。」

拗不過女兒的堅持,爸爸還是讓步了,但直到去年她與前經紀公司約滿時,爸爸又再度希望她找個好對象結婚、安穩過日子,「爸爸問我,為什麼要那麼累,甚至要我跟在國外工作的前男友乾脆結婚,我回答他『爸爸,這不是童話故事,這不是我要的happy ending,我想要的不是依附於男人身上得到幸福快樂,我想要自己創造自己的快樂。』」

發願做諧星  盼帶給觀眾歡樂

看似柔弱千金,成語蕎骨子裡卻蘊藏比任何人都強韌的好強個性,「我從來不覺得辛苦,這六年來也從沒想過放棄,我很享受每一個工作的當下,只要有任何工作機會一定會把它做好,我不會原諒自己做不好!」抱持這樣的決心,敬業的成語蕎成為綜藝節目新寵兒,即使因懼高症在高空中哭喊要退出,或是瘦弱的她得多次挑戰極限運動,但只要製作單位一聲令下,成語蕎仍硬著頭皮上場,她哀怨苦笑說:「可能因為很有『笑』果吧,很peace的活動都不找我。」

 

但她的敬業態度也獲綜藝大哥吳宗憲、屈中恆青睞,尤其吳宗憲更是她的偶像,她透露,剛回台灣時曾參加《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長腿美少女單元錄影,她在化妝間苦等憲哥收工,還不小心趴睡著,被保全叫醒,她馬上衝到憲哥休息室請求合照,「我一看到他我就哭了,把他嚇到……」看到偶像飆淚的背後其實還有一段小故事,成語蕎說:「有一段時間爸媽常常吵架,我常常躲在電視機前看憲哥節目,覺得至少有電視可以陪我……出國後,我也拜託爸爸讓我們裝大耳朵繼續看。憲哥對我來說不只是可以學習的前輩,更是我年少時期的偶像。」

擁有姣好外貌與高學歷,加上個性活潑自然,成語蕎擁有許多喜愛她的粉絲,還被封為「自然呆女神」,但她一點都不想當女神,「我比較想跟大家接近、想帶給大家快樂的藝人,女神可以打造,但諧星不容易當,有粉絲說我天生喜感,我覺得很開心好,有特色很好,就走我自己的路。」

今年31歲的成語蕎視覺年齡才20歲出頭,連經紀公司跟她談合約時都感到驚訝,她也絲毫不擔心年紀是障礙,「我這輩子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我現在的工作,可以讓我得到最大的快樂,即使綜藝節目有些梗或活動讓我哭,但只要觀眾有從中覺得好笑,我就覺得很開心。」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人物

專訪各風雲人物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