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9
  • Mar
  • 2015

學運那股力量,關政治屁事!只是跟發生愛情一樣,我們都需要去相信。

作者 張天捷

2015/03/19 17:30


太久,一個被綁票了的生活,讓所有人都冷戰太久了。

學運那天開始,大家又開始跟彼此說話了, 一直到最近還一直有文章在坦白台灣每個年級的我。一場學運讓我們想起來,當初跟她戀愛是因為我們都需要相信除了自己之外還有人也愛我。

在台灣我沒有完整的年級資歷,因為大學的時期考不上當時台灣的大學而出國讀書,回來後產生的只是在專業上的標準不適應,一種對比式的抱怨。因為高中就是讀 美術專業的學校,所以也沒有從讀書時期開始選擇大學科系瞄準未來職業的階段。所以,最近看到很多年級自己說的文章,心裡有很多的空窗需要補,想要看完整窗 裡的天邊那朵雲。

我,打開Google,打入「6年級的意思」,前幾條是解釋這個名詞代表的歲數,大概在第6條出現了「草莓族- 维基百科」:(民國60年後出生的世代有些有著抗壓性低、承受挫力低、忠誠度低、服從性低、穩定度低、個人權益優先於群體權益的特色)

但因為說是世代,也就是說著一群人在同樣的環境條件裡長大產生的特色。所以大概就是最近3、4年級意見領袖感到抱歉的原因,因為在培養下一代成長的時間 裡,沒有能創造更好的學習長成大人環境,在自己的鬥爭裡,造成了對下一代的影響。在草莓族的描述裡,其實就是「冷漠」,一種報復的技巧,甚至傷害自己。其 實我們不是草莓,是習慣隱形,讓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

但是在學運的時間裡,我感覺到一種群體的力量,好像不是政治的訴求。這感動是哪裡來的,好像是聚集著的越來越多的人,越來越坦白的語言,越來越傻氣的行動力。用願意相信可以去相信的力量,反抗著那些已經無法再忍耐的「隱形生活技」。

隱形生活技:因為相信人與人之間是無法誠實溝通的,所以用包裝過的表達技巧,經過有策略的執行方式,確認能夠達到自己心理設定的目標和結果的一種技巧。俗稱:「喬」。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生活在這個島嶼越來越疲憊。越來越多的隱藏生活技,讓生活變成了一種需要努力練習的技巧。練習一份技巧的基本方法就是不要有感覺,用熟悉重複的練習、操作讓肌肉去習慣、完成動作 。

那天晚上和那天晚上, 我們又回到了最初的起點,找到了自己那張青澀的臉,想找到那些年錯過的大雨,錯過的勇氣。我們都一個人過了太久,很多的事都不想再冷漠的自己承受,我們沒有那麼神經病、那麼堅強,我都需要知道和相信自己是有人愛的。

所以那天晚上和那天晚上,我們鼓起勇氣趁過馬路牽她的手、不管下著雨在路口的燈下等她下課回家 、為了拒絕再隱藏而參與了一場大幼稚運動。

希望的都是,可不可以說好在一起,相信我們會互相陪伴,一起生活。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或參與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digireply@tvbs.com.tw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張天捷

#FB作家#教授#鬼才#Parsons#SVA#德國倫敦紐約香港東京設計獎#東京人你為什麼有時間穿小孩#紐約人你為什麼穿衣服#山手耐耐子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