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7
  • Nov
  • 2015

軍中婚外情時有所聞,八卦爆不完?│資深記者沒說的事

作者 林弘展

2015/11/17 17:27

ING_42097_00857

▲圖/達志影像

 

(作者/林弘展

最近媒體報導,花蓮空軍第401戰術混合聯隊某憲兵中隊許姓已婚士官傳婚外情,竟趁同單位妻子懷孕期間,偷吃隊上女士兵,被許姓士官妻子一怒告上法院。

軍中男女關係問題,在民國80年開放女性大量入伍服役後,儼然成為軍中軍紀最難搞定的燙手山芋!不僅要擬定兩性營規管理,還得處處防著不能碰觸到兩性相處的紅黃線。

採訪軍事新聞多年,感受到大部份將領對婚姻關係都很潔身自愛、堅持始終如一,男女關係也相對單純,但還是免不了有暈船被「色誘」,或被法院認證過的「色將」、「淫官」存在。而在校尉級軍官群中,甚至也有了過去較少公開的性別認同多元的軍官存在。

對軍中男女關係搞怪的現象,這類私領域的事情,如果真要寫一本書,相信會是一本暢銷書!不過軍方別緊張,這類資料早已封存在一箱箱很難開箱的老家倉庫裡,不太會再見到天日,不過有幾個隨性就想起的軍中緋聞趣事,倒是值得在此公開。

由於女性在民國八十年之後大舉進入部隊服役後,曾經衍生出不少問題,有鑑於女性軍士官甫入部隊服務之後,發生不少感情與生活管理上的糾紛,因此早期軍方為了保護陸續增多的軍中女性軍士官的生活,因此為加強防止軍中性騷擾事件的發生,軍方也特別以重要命令轉知有關「性騷擾」言語行為之界定,供全軍官兵遵守,這套規定後來又改了比較完善的規範,軍方在經過十年來的管理經驗,特別頒佈以保護軍中女性軍、士官為主的「兩性營規管理規範」。

但女性大量進入以男性為主的部隊服役,男女之間的問題,在軍中這個陽剛氣息這麼重的族群中,連將領都會「暈船」,何況是基層官兵,這許多家庭糾紛就這樣應運而生了。

34790031206461

對於軍中涉及到婚姻及性騷擾問題,未曝光的個案通常比已曝光的還要精彩!

在性騷擾部份,從國防部曾提供給立委的數據看來,軍中性騷擾不是只有男對女,其中也不乏「男男」性騷擾的案例,更曾發生過女性長官對男性士兵施魔掌,還有作風海派的女軍官跟男性部屬玩瘋的不雅照被PO上網,這些雖都屬個案,但只要發生一次,就夠軍方頭大了。

 

將領與男性記者之間的關係好的話是酒友是哥們,但若與女記者間那一條防線是不是像兩性營規管理規範那樣就有待公評了,因為歷年來,還曾發生過軍方將領被女記者告始亂終棄的疑案,這還上了媒體,由於該位女記者不是採訪軍事路線,而是在一次內政部邀記者搭軍艦前往南沙採訪的行程中認識的,女記者當初對艦長的英姿「暈了船」,之後發展如何外人難知?但女方卻主動向媒體爆料這位已晉升將軍的始亂終棄,這事後來發展就像一般男女感情糾紛一樣,無疾而終。

女記者對帥氣將校暈船,更有軍官與女記者認識裝熟而被指控涉及性騷擾的案例,某位上校曾應邀到PUB續攤,於PUB門口騷擾一位女記者,還握著女記者的手不放,讓女記者感到相當不舒服,隔日就向國防部投訴,國防部除向當事人致歉外,並將該上校記一大過及調職處分。事後證明該上校認識這位女記者但並不熟,可能藉酒攀交情而誤觸地雷。

將領貪杯誤事損形象還被指控性騷擾的事件時有所聞,包括曾見過報的某海軍少將在擔任敦睦艦隊支隊長期間,在晚宴時貪杯,飲酒過量,步伐不穩、走路搖晃,說話音量較大,還被指控涉及性騷擾。後來調查確有失態,但未涉性騷擾,因此在其返台後立即記申誡兩次,拔掉職務!

在婚姻關係方面,我們接獲的情變與婚變案例真的是不少,但大部份對婚姻不忠的下場是很悲慘的,舉個例,在女性官兵大量進入軍中後,軍中男女官兵間發生婚外情的案例時有所聞,發生在某軍種一件男士官、女士官元配、女士官小三間的問題,傳出有不雅照片外流問題,至今仍一直讓現在分別各有新家庭的當事人處於不安狀態!

「奉勸世人當潔身,禮義廉恥當守護。做妻要做貞節婦,當夫要當忠誠夫」,對婚姻的不忠及破壞別人家庭的惡業,這不就是一種現世報嗎?

此外,軍事記者有個職業鐵律就是「不擾採訪對象家人」,但如果採訪對象家人主動來求助,那又另當別論了。

我們常會寫將領人物介紹,自然將領的另一半多少會認識與了解,通常將領夫人都隱居幕後相夫教子,但當然也有活動力極強的將軍夫人,喜歡做媒體關係。

其實,有時跟將官夫人搞好交情,也是採訪的捷徑之一,因為有不少獨家,很多都是將官夫人不經意、沒警覺性或刻意告知的。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有些將官夜生活豐富,自己因為警覺性不高,口誤了,而讓將領夫人發現疑點,去活逮過跑去happy的將領好友!這件往事,我可沒出賣將領朋友,是對方要去「快活」沒跟我套好招,打著跟我去續攤的名義,我一通找他的電話,無意中露了餡。

當時是該將領已申請報退,因此各方辦餞別聚會的邀約不斷,該將領夫人也看邀約對象決定是否「放封」讓他出門應酬,但因為機會難得,這位「妻管嚴」的將領常會拿跟我們這群記者出去吃飯當擋箭牌,原本將領夫人不以為意,後來有一次我剛好要從南部北上帶伴手禮去送他當屆退禮,去電他家詢問將軍在否?結果開花了,原來他跟太座報告是跟我在內的記者出去應酬,結果馬上被抓包,接下來的劇情大概就是跟八點檔連續劇一樣,糗了,當然也成為軍界中茶餘飯後的取笑話題!

軍中因開放女性服役而讓軍營變得多采多姿、但也帶給我們對於軍事新聞的報導從槍砲武器人事變遷等硬稿子中,多了精彩的八卦情資,這,或許也是對軍事新聞多元化的一大貢獻。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林弘展

  • 走過被國安單位列為危險份子的軍事記者生涯,從高空到海底,踏遍每一個有國軍駐防過的營區,出過兩本國防禁書,因為知道太多,選擇改變自己,有善因緣、結了佛緣,從傳播界轉任教育界,擁有師大工學碩士、臺大政治學碩士學位及臺大生農學院博士生身份,現在是大學講師!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