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2
  • Mar
  • 2015

臉書打卡中【台灣人的驕傲】不是人人都能排隊好嗎?

作者 廣告大叔

2015/03/02 18:32



從小升旗要排隊,搭校車要排隊,老師用排隊守不守秩序,來評斷一個班級的優劣。曾經我很好奇驕傲,台灣人等公車的驕傲,捷運手扶梯竟然可以大家靠邊排隊的奇蹟。

現在我們把排隊發揮到極致,添好運、韓式燒肉、H&M、甜甜圈。無所不排,有人排個三天,有人排個三小時,時間不一,雖然邊排嘴裡罵個不停。

但不變的是,大家一律樂於打卡,樂於讓朋友知道自己正在排隊,恨不得大家都知道妳去過。甚至勇於因為排隊讓傳媒去報導。

最常聽到的是好友間的對話:「你偷跑去添好運好賤喔!」、「X!你在H&M打卡好XX喔。」

臉書上大家幹譙排隊的人賤!沒見過世面。但看著啾瞇!我在美國Krispy Kreme的臉書動態,你還是心動,即使想當年你在美國連進都不想去,你卻還按了個讚,甚至想親自去看看。

這地方的存在感太低,我們沒辦法假日就去騎馬,沒啥機會打獵,也沒有隨隨便便後院就有小艇跟碼頭。我們也不時興假日好好全家族露營閒聊,我們的政府不鼓勵古董車的出遊,更不讚賞戶外音樂的瘋狂。

於是我們的臉書也不太容易炫耀一下你養的馬、你開的快艇、你全家的燒烤露營。於是我們的臉書不會有玩命關頭、沒有古董紳士、也看不到Wet t shirt女郎。

於是我們的臉書能秀的就剩下「吃」、「旅遊」跟「乳溝」。

「吃」,一個短時間立即可以消費,立即可以成行,但吃只要你想去就能成行,難以顯現你跟別人的不同,你的特別。「旅遊」,一年也頂多那一兩次。真要秀,能秀篇幅不多。至於「乳溝」,年年都有新胸開闊,老娘還能秀多久。

好囉!那就來排隊吧。我想排隊是最能顯現拎杯的特別。因為排隊不是人人能排,人人願意排。

第一你要夠閒,就算錢你有,乳溝妳深,你高富帥,但你不一定有拎杯的閒工夫。

第二臉皮夠厚,你有名氣,你怕熟人遇見。你是主管,你怕下屬剛好排在後面。你更怕好死不死前面就是Mr. Right走來。很好!拎杯就是爛命一條,死不要臉,你要怎樣。

第三你還要身強體壯,筋骨硬,膀胱強大。否則排了三天快輪到你時卻「賽銼」那不前功盡棄,虧大!

縱觀前面三點你說能排隊是多麼強大啊。不是你想吃就有,不是你想出國就出國,更不是你奶大就可以不用排,那你說,不值得秀在臉書嗎?

所以你說:排隊的人會羨慕能夠直接進去的VIP嗎?不!絕不!進不進去,買不買,吃不吃,其實完全不是重點。

哥追求的是排隊的過程,是拎杯有閒工夫的炫耀點,是拎杯的身強體壯跟不要臉。至於要買什麼?

靠X!講太多,拎杯忘了這條是排什麼的?
------------------------------------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或參與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digireply@tvbs.com.tw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廣告大叔

  • 做了10幾年廣告,得獎無數。自己開了廣告公司10年,恩客難數。趁著女兒出生,現在專職偷懶在家陪印傭跟玩女兒。沒事就遛狗衝浪做木工。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