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9
  • Nov
  • 2015

【解構馬習會】馬英九提九二共識:引領兩岸走向和平繁榮

作者 馬習會觀察團

2015/11/09 10:00

110902

(作者/張潔)

 

7日下午3時,兩岸領導人習近平、馬英九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行會面。會面結束後,兩岸雙方分別舉行記者發佈會。馬英九在主持臺灣方面的記者發佈會時高度評價此次會面的成果,並強調「九二共識」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意義。馬英九指出,「九二共識」能夠引領兩岸走向和平繁榮。

馬英九在發佈會上提及「九二共識」共達12次。他指出,維持兩岸和平穩定是臺灣的主流民意,鞏固「九二共識」,永續和平繁榮是兩岸關係發展的共同目標,兩岸應共同合作,實現振興中華。

馬英九在回答記者提問時亦表示,本次會面有個明顯的共識就是,7年來兩岸關係之所以能夠突飛猛進地發展,成為66年來最穩定和平的狀態,主要原因就是堅持「九二共識」這一基礎,這是它了不起的功效,「九二共識」能夠引領兩岸走向和平繁榮。

馬英九指出,本次會面是難得的歷史機遇。兩岸關係非常複雜,需要細心呵護,希望未來能夠繼續擴大兩岸交流,增進互利雙贏,促進兩岸關係繼續向前走。

馬英九屢次用「氣氛融洽」「務實坦率」等詞彙來形容本次會面。在被媒體問及與習近平握手的感受時,他笑著說,「握手的時候感覺很好,我們都很用力」。(完) 

1109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馬習會觀察團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與在新加坡進行國事訪問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11/7舉行66年以來海峽兩岸最高領導人的首次會晤。TVBS網路新聞中心,邀集專家、學者,為您從各面向解構馬習會。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