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4
  • Nov
  • 2015

引用賽車科技!保時捷Mission Ex919續行電力│車訊網

作者 T超跑

2015/11/04 11:46
●今年利曼冠軍車919 Hybrid 科技植入

●0~100/h加速3.5秒、馬力超過600hp

●充飽電後續航力超過500公里

 

不同於方程式賽車,法國利曼大賽是以24小時耐久賽方式進行,以累積總里程數多寡來決定名次。賽車性能比較除了速度以外,省油表現也非常重要;省油的賽車可以減少車手需要進去Pit維修站的次數,持續在場上增加里程。也因此,汽油引擎在利曼大賽廠隊中早就被邊緣化;21世紀以來首先是柴油引擎大行其道,近年來則是以油電混合動力獨領風騷,而今年的冠軍車就是Porsche 919 Hybrid。

面對Tesla新勢力挑戰,Porsche加緊將賽道上獲得的科技與經驗於量產車上實現。

來自919 Hybird電力科技

在商場競爭上,保時捷也感受到純電動車品牌如Tesla無論是在科技形象、或甚至是性能表現(電動車有先天大扭力、加速快優勢)所帶來的威脅。這就是Porsche在IAA推出Mission E概念車時,強調採用了919 Hybird電力方面的科技,並透露出Mission E不只是概念形象表示、而且會落實在未來Panamera的動力選擇當中的背景。採用與919相同的電力動力來源:兩具永磁同步馬達 (PSM,permanently-excited synchronous motors,非保時捷動態穩定系統) 共可產生超過600hp馬力,0~100km/h加速在3.5秒之內,0~200km/h加速只要12秒。搭載具有自動扭力分配的四輪驅動與讓操控更為精準的四輪轉向系統後,Mission E在紐柏林北賽道上締造單圈不到8分鐘的傲人成績。另外,整個電池模組橫跨在前輪軸和後輪軸之間的重量平均分配、大量採用輕量化的複合材質亦是讓Mission E優異操控性的功臣之一

 

傳統五環儀錶已經由OLED螢幕顯示,各項控制還可以用現在智慧型手機最流行的手勢操作。

Porsche Turbo Charging快速充電科技亦是保時捷的強調重點:800V高壓充電技術加持下(目前業界一般採用的充電電壓為400伏特),15分鐘之內即可將已耗盡的電池充至80%電力並達到400公里航程,若充飽電力後可超過500公里航程。保時捷強調除了可採用專門快速充電技術外,業界標準的充電站與無線充電依然適用於Mission E上(跟目前採用快速充電技術手機的概念一致)。

Porsche 9191 Hybrid為今年利曼大賽的冠軍車。

超科技眼球追蹤系統

內裝設計亦是同樣精采;儀錶板內Porsche典型五環式儀錶採用OLED技術顯示。眼球追蹤系統透過攝影機偵測駕駛正在注視儀錶的哪一部分,螢幕顯示會隨著駕駛反應相對應調整。車廂內各種控制不但已經觸控化,更採用目前智慧型手機最流行的手勢觸控來對應更複雜的操作需求。

原文轉貼自:【車訊網】最多元專業的汽車網站
文章原始連結:下一代Panamera純電動 預賞 Porsche Mission E

「Carnews,聊車訊」與我們面對面的討論區
一手車訊粉絲頁
改裝車訊粉絲頁
二手車訊粉絲頁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超跑

提供最新車款資訊。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