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9
  • Oct
  • 2015

保時捷Macan GTS 運動跑旅 主打賽車性能!│車訊網

作者 T超跑

2015/10/29 11:52


影片來源:YouCar

以911經典跑車聞名車壇、並自詡將跑車靈魂帶入市售車款的Porsche,近年來積極拓展旗下產品線,除了Cayenne、Macan、Panamera等休旅車與四門房車車系在市場上獲得消費者肯定,在原有的性能版圖上同樣積極推出更多產品,除了Cayman GT4、911 GT3 RS之外,在911、Boxter、Cayman、Cayenne、Panamera等車系上也分別推出GTS版本,強調品牌與駕馭樂趣之間的連結。而2015年10月28日,Porsche正式為Macan推出GTS車型,以賽車運動啟發的科技與設計,在外觀、動力、底盤再次進化,補足了旗下GTS性能版圖的最後一片拼圖。
 
 車尾下擾流、後方尾翼、車窗飾條、車外後視鏡等局部採取黑色塗裝,在視覺上帶來更強烈運動化風格。
 
Macan GTS外觀上在車頭進氣壩、霧燈座與保險桿都與現行車款略有不同,同時可選配首次導入的LED動態照明頭燈。車側除了吸睛的20吋消光黑鋁圈,還可看到車身腰線下方的消光黑烤漆設計,全車GTS專屬色Sport Design則列為標準配備;車尾在擾流尾翼與雙邊雙出的尾管設計,都與Macan S雷同,僅在尾門黑色銘牌、下擾流套件、尾管造型上有所區隔。
 
 
 車側最顯眼的就是20吋消光黑鋁圈,大腳圈胎除了為運動化造型加分,也有助提昇操控性能。
 
動力操控上,Macan搭載了3.0升V6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360hp最大馬力與51.0kgm(500nm)扭力峰值,相較原先Macan S車型增添了20hp馬力,從動力可判斷車型定位則介於Macan S與Macan Turbo之間。Macan GTS配置了PDK雙離合七速自手排變速箱,可在5.2秒內從靜止加速至100km/h,若選配跑車計時套件百公里加速則可進一步縮短至5.0秒;根據原廠資料,Macan GTS平均油耗約為10.9km/L~11.4km/L。Macan GTS身上的PASM主動式懸吊調整系統,相較於一般版本則能降低車身高度15mm,提供更運動化的駕馭感受。
 
 室內大量採用Alcantara麂皮材質,搭配跑車座椅與中置紅色轉速表,兼顧運動性與質感呈現。
 
隨著造型流線、強調公路上操控性的運動跑旅持續發燒,Macan GTS的發表除了可視為車系配戴上強調賽道精神的徽章,同時也透露了與BMW X4、Jaguar F-Pace、M.Benz GLC等對手之間競爭的白熱化,而豪華品牌休旅車級距的火熱話題,也將隨之持續升溫。 
 
 Macan GTS在車頭兩端的進氣壩與下擾流接與Macan其他車型有著略為不同的設計差異。

原文轉貼自:【車訊網】最多元專業的汽車網站
文章原始連結: 性能家族全員到齊 Porsche發表全新Macan GTS(內有影片)

「Carnews,聊車訊」與我們面對面的討論區
一手車訊粉絲頁
改裝車訊粉絲頁
二手車訊粉絲頁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超跑

提供最新車款資訊。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