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3
  • Oct
  • 2015

拿下金鐘女配角!許瑋甯最擔心:美麗反而讓我沒機會演出

作者 T人物

2015/10/23 16:16

螢幕快照 2015-10-23 下午2.13.03

 

甫拿下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獎,許瑋甯沒時間喘口氣停下腳步,就忙著準備兩部電影的宣傳,並且化身卓別林的樣貌,當起電影節的代言人。許瑋甯認真的工作態度在十六個夏天製作人兼好朋友的林心如眼裡,認為她不只是認真的演員,「我覺得她是一個,滿有爆發力的演員。」

螢幕快照 2015-10-23 下午2.06.34

導演李崗:「她有一種智慧,就是冰雪聰明,她戲有天分。」

導演眼中的許瑋甯,對演戲的天分,展現在16個夏天裡情感極度壓抑的鄭瑞瑞,戲中角色像天秤兩端的極致表現,許瑋甯演起來收放自如。許瑋甯:「剛開始我在演的時候,也是有一點緊張,因為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是愛她(家妮)的可是我要怎麼演就是我愛她,但要壓抑住……」一開始,在16個夏天還沒開拍前,許瑋甯最擔心自己太過"女人味"的外型,會被製作人林心如辭退。

螢幕快照 2015-10-23 下午2.11.08

為了不受限在自己的外型,在服裝髮型上,許瑋甯改變造型,梳油頭穿西裝外套,顯得俐落率性。在內心許瑋甯也要成為那個愛家妮的鄭瑞瑞。許瑋甯:「我在演鄭瑞瑞的時候,幫鄭瑞瑞設計了一個香水,帶點木質香氣的香水。」用味道變成記憶和鮮明的意象,她讓自己優游在兩性角色的模糊地帶。

從模特兒到演員,許瑋甯的表現讓同戲的演員,印象深刻。在戲中和他有許多對手戲的謝佳見,回想到他一開始對許瑋甯的印象,謝佳見:「我們第一次見面我們讀16個夏天劇本以前,我不知道她是誰,也沒有看過她的作品,但是我們在讀劇本當天,當她念對白的時候,我發現這個女生就連她唸對白,都那麼有畫面。」許瑋甯那與生俱來的”戲胞”,讓謝佳見驚艷!

螢幕快照 2015-10-23 下午2.09.28

戲中一場酒後亂性,兩人一夜情,共同背叛女主角林心如。那場戲讓謝佳見對許瑋甯留下深刻印象。謝佳見;「當下我看到她的時候,她其實一句話都沒說,但是她卻可以讓我感受到,她的無助和愧疚還有罪惡感。」演員的最高境界,應該就是如此,不需要台詞,最深沉的苦痛可能是一個表情,或是一個眼神。

螢幕快照 2015-10-23 下午2.12.07

 

用心演的戲得共鳴,但戲中鄭瑞瑞的角色,其實和許瑋甯本人完全相反,現實生活中,許瑋甯斬釘截鐵的說她和鄭瑞瑞不同,「如果真的是我,我不會跟俊杰上床,無論怎麼樣都不會,因為我覺得那是我好朋友的另外一半,我絕對不會讓事情有發生的可能。」許瑋甯篤定的這麼回答。

不論自身對角色的認同與否,許瑋甯用心揣摩戲裡的人物,在每個角色裡發揮的淋漓盡致。她相信自己只要認真,就能做到。花了10年,好不容易撕下關於美麗花瓶模特兒這些標籤,接下來的舞台屬於她,演員許瑋甯!

螢幕快照 2015-10-23 下午2.10.44

更多許瑋甯的精采訪談,本週日晚間八點@56頻道!請鎖定由剛剛獲得金鐘獎「最佳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的主播方念華,為您主持的「TVBS看板人物」!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人物

專訪各風雲人物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