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1
  • Oct
  • 2015

【NBA】湖人的未來掌握在誰手上?D'Angelo Russell 使命重大

作者 王承文

2015/10/01 14:24

AP_194509693953

▲圖/美聯社

 

(作者/王承文) 

江湖道上都曉得,NBA選秀往往是一場賭博,當你選對,球隊總管會被稱為天才;當你選錯,總管可是會被貼上蠢材的標籤,無一倖免。

6月底,湖人在選秀會以第二順位挑走俄亥俄州大(Ohio State)的菜鳥後衛 D’Angelo Russell,一名195公分,82公斤的19歲左撇子年輕球員,根據湖人高層表示,之所以會挑選Russell,是因為看好他擁有成為明星球員的潛力。換句話說,湖人要的不是輔佐Kobe的年輕長人,而是認真考慮選擇一名可以接Kobe棒子的未來之星。

後來想想,湖人不選來自杜克大學(Duke)的優質長人Jahlil Okafor也是情有可原,因為去年選秀會,湖人在第七順位就選了Julius Randle,一名205公分,113公斤的左手前鋒,儘管他沒打多少比賽就因傷高掛免戰牌,但手術後復健情況良好,今年球季應該可以健康出賽,若以球團評估,這名左手前鋒的體能加上打法,應該可以在內線發揮作用,有了他就不用選Okafor。

坦白說,選秀會結束之後,支持Russell與反對Russell兩派球迷都有,支持派認為Russell的天分夠,潛力足,打法吸睛,不僅進攻有效率,傳球技巧也不賴,打球視野夠寬敞,以當前籃球趨勢為後衛主導情況下,只要湖人球團給予 Russell夠多的舞台發揮,他定當能成為明星球員。

反對派認為,Russell光是夏季聯賽的表現就很掉漆,一場比賽可以傳出3.2次助攻,但失誤卻高達5.2次,這助攻失誤比之差,還真是不多見,畢竟一場比賽的失誤超過5次的新秀還真沒幾個。加上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銷魂的11.8%,怎麼看Russell都是水貨榜眼,第二順位選他應該是一項巨大錯誤。

況且,想要在湖人有生存空間,還得看Kobe臉色,如果你能配合他老大好好打球,那上場時間應該不會少;倘若,只想力求表現,而忽略,沒注意,不關心Kobe的狀況,那你的未來恐怕不會太明亮。

眾所周知,Kobe與湖人球團這幾年之間的較勁從沒少過,湖人總教練Byron Scott打算新球季讓Kobe打小前鋒,關鍵就在於後場組合將是Jordan Clarkson加上Russell,期望Kobe能夠在場上發揮作用,帶領兩名新兵往前衝。

就目前我看到美國方面的季前預測,確實有人預估Russell是下個球季的新人王,倘若他真能奪下新人王,而Kobe的出賽情況良好,我認為湖人的戰績應該不會太差,至少不像某個網站預測的30勝那麼糟糕,而湖人的世代交替也真的可以啟動了。

當然,也有些單位預測的新人王是Okafor。

 

知道湖人高層對Russell有多麼重視嗎?

他在更衣室的櫃子,就在Kobe旁邊。

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

若是按照小弟不及格國學常識來解釋的話,套用在Russell的情況,意思應該是,湖人將要把重大使命降到Russell身上,一定要先使他的意志受到磨練(Kobe的隊友),使他的筋骨受到勞累(聯盟頂級後衛的對抗),我想光這兩句就夠嗆了。

究竟Russell能不能通過這重重考驗呢?面對逆境他是否可以成長呢?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王承文

  • 淡江大傳畢,曾任HOOP 總編輯,TVBS球評。10歲時愛上橘色皮球,從此陷進無底的籃球世界裡,現為自由撰稿人。採訪籃球超過10年,採訪籃球的腳步從亞洲,歐洲,再到美洲,但心裡頭最在乎的卻是臺灣籃球。只要是籃球,都能話hoop籃。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