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6
  • Sep
  • 2015

中國版特斯拉!「游俠」26歲執行長推超跑電動車│車訊網

作者 T超跑

2015/09/16 15:25

本文圖片源自游俠汽車官網、Tesla官網以及《游俠電動汽車》專欄:http://zhuanlan.zhihu.com/youxia。

 

‧酷似Tesla Model S的身形

‧最大馬力361hp、峰值扭力44.9kgm、百公里加速5.6秒

‧搭載17.3吋觸控螢幕與KITT OS語音系統

‧中國預估售價 20~30萬人民幣

‧中國預估上市時間 2017年

游俠,指的是身懷絕技武功秉持高尚情操,四海為家伸張正義的俠客武士;但對車迷而言游俠也許讓人聯想到美國影集《霹靂遊俠》(Knight Rider)裡面那部擁有思想、能以語言溝統甚至飛躍障礙物的Pontiac Firebird跑車,沒想到這部影集首播至今33年,竟成了中國車廠追求零排放的美麗想像。2015年7月,中國汽車品牌游俠Youxia,正式推出叫作X的純電動四門轎跑概念車款,游俠執行長黃修源並預告2016年將進一步發表小批量產成果,預計2017年上市。(編按:不同於傳統「游俠」使用的漢字,美國影集《霹靂遊俠》譯名則採用遊行的「遊」。)

▲圖/LED頭燈剽悍神情與三角迴力鏢般的廠徽元素,游俠X設計大膽前衛。

X搭載了270kW(相當約361hp)的電動馬達,擁有最大扭力44.9kgm,能在5.6秒從靜止加速至100km/h,性能相當值得期待。電池則推出3種版本:40kW、60kW、85kW,續航能力分別為220公里、330公里及460公里,達到了一般汽油車款單次加滿油能行駛的里程。 

 

▲圖/車尾同樣呼應廠徽元素的LED尾燈,加上融合行李廂尾門的擾流翼,讓人過目難忘。

毀譽參半的荊棘路 從X外觀說起 

X是一部造型前衛的四門轎跑車,三角飛鏢造型的廠徽元素可在LED頭燈、尾燈,鋁圈看到蹤跡,而車頭原本傳統汽油引擎水箱護罩在X身上也被更換成了LED螢幕,除了能切換成廠徽,也能像《霹靂遊俠》座駕呈現左右移動的紅色閃燈,甚至車主喜歡圖像都能投射在車頭螢幕上。國外媒體好評表示這可能是中國自主設計過最好看的車款。

退一步欣賞,游俠X無論在車身線條、車頭輪廓、車尾輪弧,似乎都跟Tesla Model S是同模子打造。拿掉那些概念車上前衛但難以量產的設計元素後,Model S與游俠X之間親切神韻讓人無法想像這兩部車沒有血緣關係。游俠執行長黃修源也不諱言地承認游俠X確實為模仿Tesla的電動車款。而游俠X的誕生,也不禁讓人聯想到與2014年Tesla執行長Elon Musk宣布放棄專利,號召電動車後起之秀共同對抗傳統引擎的政策。

▲圖/這款游俠X怎麼比較樸素?!喔......原來是X的生父,Tesla Model S。

你想要的都能得到 一窺X的內裝 

內裝上與Model S的相似程度更讓人難以釋懷,因為17.3吋觸控多媒體影音螢幕,佔據了整個T字中控介面。但多媒體影音系統上,游俠全新研發了Android 5.1的KITT OS語音系統,KITT即為《霹靂遊俠》裡那部人工智慧跑車的代號,而KITT OS是一套能主動學習駕駛語言習慣,讓駕駛輕鬆與汽車溝通的系統。為了打造豪華乘坐感受,游俠X除了提供Nappa皮材與Alcantara材質,並搭載Hivi惠威高級音響。

電動車馬達高頻聲無法燃起駕馭熱情?那麼游俠X車迷最感興趣的配備之一,可能就是能模擬跑車聲浪的控制系統,包含Ferrari 488 GTB、Sergio,Jaguar F-Type等車款都有機會奪得游俠X的「發聲權」。

 

▲圖/四門無框窗彰顯轎跑運動化設計,取代水箱護罩的車頭螢幕,能顯示廠徽或任何你想要的圖像。(Tesla廠徽?)

夢想與天真的灰色地帶 一間50人的汽車製造商 

游俠年僅26歲的執行長黃修源曾熱血地說過,世界所有的美好,來源於被嘲笑的夢想,和一群願為此付出青春的人,但同時,他也承認游俠的團隊並非一群汽車產業出身的人。長期耕耘電動車的BYD、奇瑞等陸資自主車廠當然也不是等閒之輩,就算游俠持續製造話題募資以產出未來的測試車款,但50人的小公司要打造媲美跑車動力的電動豪華車款,夢想與天真間實在不言而喻。究竟2年後迎接到來的是中國特斯拉,還是如同募資網站上許多無疾而終的青春物語,讓我們拭目以待。

▲圖/17.3吋螢幕比筆者大學時期玩線上遊戲的電腦螢幕還要大!KITT OS系統能學習駕駛語言習慣,讓語音控制更加人性化。

▲圖/為了強調底盤為自主研發,執行長黃修源在網路上分享了一張工程團隊坐在一部搭載30kW測試馬達之游俠X的測試畫面。

▲圖/要Ferrari還是Jaguar?模擬聲浪為游俠X車主營造更熱血戰鬥的駕馭氛圍。

 

▲圖/為了夢想投入青春,無論贊同與否,26歲執行長黃修源對汽車產業的熱情與瘋狂也許正是臺灣車壇所缺乏的。



原文轉貼自:【車訊網】最多元專業的汽車網站
文章原始連結:強國特斯拉 話題車現身Youxia X

「Carnews,聊車訊」與我們面對面的討論區
一手車訊粉絲頁
改裝車訊粉絲頁
二手車訊粉絲頁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超跑

提供最新車款資訊。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