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5
  • Sep
  • 2015

冤枉啊!他來撞我,為何警察說我肇事逃逸?

作者 高振修

2015/09/15 11:32

3190000205601

圖/警政署

 

(作者/高振修

下班回家,老公把公事包丟在沙發上後,煮菜的老婆就跟老公說:「老公,剛剛有一通電話打來找你喔!」

「誰?」

「他說他是交通隊的,你是不是跟人家發生車禍了啊?他說調到你的車牌,涉嫌肇事逃逸了說~」

「有啊,我的車是有被一台機車撞啦,但是我看他沒什麼受傷,所以我人也就沒有下車,趕著回家啦!」

「但是交通隊說對方膝蓋有受傷,你也沒有留你的資料,難道沒有叫警察嗎?」

「呃,沒有……那該怎麼辦?」

「明明是被撞,卻搞成肇事逃逸!如果人家要求賠很多錢,那怎麼辦......」

老婆的碎碎念,讓老公低頭不語,感覺像是做了什麼天大的錯事一般......。

(原來這個老公沒有做到應盡的義務)

 

3190000237384

▲圖/警政署

到了交通分隊做完筆錄後,員警奉上二杯熱茶,邀請他們在備勤室裡小聊。

「警察先生,那以後遇到車禍怎麼辦?」

「很簡單啊,有幾個簡單的步驟,還蠻好記的,遇到車禍,下車查看,不管有沒有人受傷都報警處理,是不是有被警察開過單所以不敢叫警察啊?」

「哈哈!那我們會有什麼樣的責任啊?」

「除了被開罰單外,還要擔負『刑事』和『民事』責任喔!」

「那如果現場沒有人受傷,我們的車可不可以先移置再叫警察來啊?」

「當然可以囉!如果可以,你就『拿起你的手機,先拍下現場,標記位置,然後把車子移到路邊,再叫警察』,切記,這是在沒有人受傷的情況下,有人受傷當然是先叫救護車在做後續處理喔!」

「好的,那我們知道了,以後也不敢再犯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好友人數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高振修

  • 任職於爆肝工廠,曾闖盪新北海山台北大安,傻傻地把熱情奉獻給這份職業,說錯了,是志業,希望的就是能提升警譽、捍衛警察尊嚴。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