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1
  • Sep
  • 2015

《新媒體.news》|新聞出版:《華盛頓郵報》主動出擊「廣告阻擋」軟體、《讀者文摘》新聞編輯室整合 & 《彭博》總編輯的一封信

作者 新媒體世代

2015/09/11 11:37

(作者/新媒體世代

√ 《華盛頓郵報》內建八款「遊戲類」應用程式模板,提高新聞報導互動性(Benjamin Mullin / Poynter

還記得《華盛頓郵報》內部開發的全新出版管理系統 Arc 嗎?除了透過 Arc 支持網站首頁的即時更新,Arc 系統中還有一套八款的應用程式,讓記者能夠在最短時間內,在網站文章中加入小測驗、問卷、投票和其他互動功能。透過這些內建的「遊戲類」應用程式模板,新聞工作者能在不需要麻煩設計師或開發者的情況下,有效率地將互動元素鑲嵌在報導中。

 

新聞媒體在這幾年紛紛實驗如何將互動功能與新聞報導結合,像是多家出版商透過在文章中安插小測驗和觀眾互動,而《BuzzFeed》也在 2013 年,將一系列測驗相關的模板內建在內容管理系統中。

《華盛頓郵報》表示透過這些小遊戲,出版商有機會鎖定特定目標觀眾群,像是整理《華盛頓郵報》一週精華測驗與遊戲內容,透過電子報發送給對新聞測驗特別感興趣的讀者,來建立更緊密的互動關係。

√ 《華盛頓郵報》主動對「廣告阻擋」軟體出擊(Matthew Zeitlin / BuzzFeed

「廣告阻擋」軟體愈發風行,出版商也開始思考這波封鎖廣告趨勢下的應變之道。根據《BuzzFeed》報導,《華盛頓郵報》最近針對廣告阻擋軟體做出反擊,當用戶被偵測到使用熱門 AdBlock 廣告阻擋軟體時,《華盛頓郵報》網站會跳出付費訂閱資訊的對話窗。有時候網站則會跳出要求用戶關閉廣告阻擋功能,才能繼續閱讀的訊息,甚至有讀者反應曾出現過要求用戶填入電子信箱,才能解鎖新聞報導的情況。

《華盛頓郵報》表示如果讀者不付費訂閱甚至阻擋相關廣告,他們將沒有足夠收入來維持高品質的新聞報導,這也是為什麼他們採取相關策略,希望在打擊廣告阻擋軟體使用的同時,也能鼓勵更多讀者付費閱讀。只是不難想像,對於廣告感到厭煩,而主動使用阻擋軟體的讀者來說,此類「反擊」訊息將可能提高他們對該新聞品牌的反感,對出版商產生負面衝擊。其中的分寸拿捏,考驗著各大新聞媒體。

Photo Credit: BuzzFeed (Source: The Washington Post)

√ 《讀者文摘》總編分享新聞編輯室整合關鍵(Rachel Raudenbush / Digiday

新聞編輯室整合,是傳統媒體進行數位轉型時不得不面對的課題之一。《讀者文摘》總編輯 Liz Vaccariello 花了近四年時間,才成功整合平面與數位新聞編輯室,他帶領的 32 人新聞編輯團隊,除了每個月發行 2 千萬銷量的月刊,同時也會在線上刊登 50 至 60 篇文章。

他表示整合平面與線上產品進行數位轉型,有數點重要關鍵,包括透過改變舊有的會議模式和工作流程,停止過去平面印刷優先的思維模式,以及打造良好融合平面和數位專才的工作環境,傳統平面產品工作者步伐慢但謹慎周全,數位工作者習慣快速步調,如何在兩者間達成平衡十分重要。此外,Vaccariello 表示不該將雜誌與數位報導視為競爭關係,要從「報導專案」的角度去思考,如何打造出最好的產品。

最重要的是,傳統媒體在進行數位轉型時,雖會面對收入大幅降低、預算減少,且追求即時性的挑戰,但 Vaccariello 認為事實驗證與文章編修,仍然是至關重要的一環。新聞品牌的名聲與讀者的信任,往往與文章品質緊緊相扣,持續提供高品質的故事報導,是數位轉型時絕對不能輕忽的部分。

√ 《彭博》總編給員工的一封信,探討網路時代發展重心(Michael Calderone /Huffington Post

在宣布裁減約 80 名職員後的幾個小時內,《彭博》總編輯 John Micklethwait 和內部同仁分享對於《彭博》的期待與未來發展重心。備忘錄中除了提到持續深耕全球財經、市場和商務等報導領域,也強調滿足目標讀者,設定為沒有太多閱讀時間的用戶,是《彭博》員工應該一致努力的方向,Micklethwait 也將這個目標分作速度、相關性、格式、設計和分析等五個層面來探討。

 

●速度:強調即時性。Micklethwait 表示透過使用科技工具,快速從網路擷取資訊、即時追蹤新聞發展與加強內部合作,是提供即時新聞報導的重要關鍵。

相關性:重點是迅速抓住目標觀眾的心。備忘錄中強調網站要清楚標示文章類別、提供精準的重大新聞通知、著重社群媒體操作,並且和市場部門合作,準確掌握不同新聞類型的目標觀眾,以及接觸這些觀眾最好的新聞傳播途徑。

便利性:新聞報導要清楚呈現、便於閱讀,且資料呈現方式要符合目標讀者的興趣。Micklethwait 也提到資料新聞的重要性,如何更有效率地使用《彭博》擁有的龐大資料,並且將數據以圖表清楚呈現,將是《彭博》現階段的重要目標。

設計:強調如何讓讀者快速找到需要的資訊。

分析:針對財經趨勢與商務大事件,做持續的深入分析報導。

從備忘錄中不難看出 Micklethwait 以觀眾為導向的目標設定,但他也不忘強調好的新聞報導,也就是有新聞價值的議題與引人入勝的報導手法,依然是《彭博》產品的核心。Micklethwait 在備忘錄中也討論其他發展重心,包括報導領域與組織管理等面向,感興趣的朋友不妨閱讀全文喔!

原文轉貼自:新媒體世代
文章原始連結:《新媒體.news》|新聞出版:《華盛頓郵報》主動出擊「廣告阻擋」軟體、《讀者文摘》新聞編輯室整合 & 《彭博》總編輯的一封信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新媒體世代

  • 《新媒體世代》希望藉由分享新媒體相關新知,並從商業、新聞出版、政治、社會,以及新媒體學術發表等不同面相切入,和對新媒體有興趣的朋友互相交流。希望透過《新媒體世代》,讓各領域工作者更深入地認識由新媒體架構出的新世界,並在傳統媒體與新媒體交會之際掌握趨勢。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