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7
  • Sep
  • 2015

【T人物】痞客邦副總看破職場鬥爭 僻巷樂當伙夫埋首廚房

作者 T人物

2015/09/07 12:52

 採訪撰稿/施怡   攝影剪輯/林哲鴻

 

網路圈工作十多年,袁晞傑過去是痞客邦的執行副總,愛評網的營運長,年薪超過百萬,看似令人稱羨的工作,他卻看盡職場鬥爭,見識人心險惡。偶然機會下,頂下朋友的舊店面,開啟他簡單快樂的伙夫人生!
「吃一個人的菜
 
吃的不只是菜的本身
 
還有他的生活態度跟他的人生
 
這個就是我覺得
 
做菜最有趣的地方」                      老闆-袁晞傑

圖說:爆炒香辣活蝦,蝦肉Q彈,鮮甜滿滿蝦膏,讓人意猶未盡!

「所有東西都買最好的,我們就贏在起跑點,然後煮起來不要太差就可以!」老闆袁晞傑和客人輕鬆笑談間,道出他的堅持。店裡的鹽烤鯛魚,他花了三個月到花蓮才找到吃來完全沒有土腥味的無毒鯛魚,不用花俏的烹調手法,單純鹽烤,就能吃出魚肉的好滋味。

圖說:整尾魚包覆厚厚鹽巴火烤,翻開外層魚皮,魚肉細緻滑嫩!

圖說:隱身在小巷弄裡,用餐環境舒適簡單,就像去老朋友家吃飯一樣!

“酒香不怕巷子深’隱身在新生北路小巷弄內,不做過路客生意,餐廳一樓整層是袁晞傑的料裡廚房。「我不是廚師出身,對我來說煮飯只是我以前的休閒娛樂,一個碰巧,挑戰一下我自己,看這件事情能夠做到多好」。沒有餐飲業背景,袁晞傑過去曾經是痞客邦的執行副總、愛評網的營運長年薪超過百萬,但卻厭倦職場裡的訛虞我詐,偶然機會下,頂下朋友店面,開始做廚師,反而在料理中找到單純的快樂。

 

這裡的料理有袁晞傑的私房家鄉菜,也有旅遊時吃到的美食,當然還有自己的喜好,袁晞傑做菜沒有按照料理教科書,客人吃到的是他的人生經歷。袁晞傑:「客人會覺得說我們做的東西,有溫度有感情,他覺得他吃到這樣的一種感覺,那是我們喜歡的,我覺得我要給你好東西,對我而言這件事情,是最優先跟最重要事」。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人物

專訪各風雲人物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