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6
  • Oct
  • 2018

夯劇評:人變心不變 《愛上變身情人》聚焦「內在美」

作者 IQ劇樂部

2018/10/26 15:51
圖片來源/愛奇藝《愛上變身情人》劇照

 

 

 

當AI人臉辨識科技如火如荼在地球上大展身手時,電視劇卻是一齣齣以臉盲症為主軸,展開各式愛情故事,例如:《多金社長小資女》《馬成的喜悅》《百日的郎君》。最近陸劇空窗,韓劇則是多到爆,但每次朋友問起:最喜歡什麼劇?《愛上變身情人》是最大公約數。

 

 

英國有個研究報告顯示每50個人中就有一人患臉盲症,連自己的父母都不認得。我個人倒是認為,<臉盲>對現代人來說,可能是普遍現象而不是病,因為----修圖太嚴重了啦,本人跟照片往往若判兩人,從何辨識起啊?

 

 

回歸主題,韓劇《愛上變身情人》講述一個月會變身一次的超級巨星韓世界(徐玄振 飾),與患有臉盲症的T-Road航空公司代表徐道載(李民基 飾),因企業廣告不打不相識進而相愛,改編自南韓2015年同名電影《Beauty Inside》,是部療癒的浪漫喜劇。

 

 

 

 

 

李民基上部戲《今生是第一次》,徐玄振的《愛情的溫度》,戲都還OK,但兩人的表現沒讓我留下再追劇的動力,但是第一集兩人的相識就令人大呼過癮,李民基因為臉盲搭配慣有的面癱型長相,根本就是本色出演。而徐玄振的活潑很有《一起吃飯吧》的FU。

 

 

韓孝周主演的電影版《愛上變身情人》,題材及演員讓我愛不釋手,電影裡男主角每天一覺醒來就變身,不睡覺就維持原貌,最後遇到他喜愛且能接受一切的女主角。電視版的《愛上變身情人》相反,男的是無法辨別人臉,女的是一變再變,旁人知不知情都會無辜被捲入因此笑料百出。

 

 

劇中徐道載多次為變身的韓世界解圍,時而霸道總裁,時而甜蜜暖男,因自己只能用感覺去辨認對方,所以永遠都能認出韓世界,更對她溫柔告白:「因為我眼中的你,一直都是你。」媽媽咪呀,這種話任何一個女人都受不了吧~

 

 

 

「我唯一認得的女人」和「唯一認得出我的男人」,兩人命運般的絕配,你忍心不看下去嗎?!

 

 

 

 

「命中注定」的感情線不只一條,男二安宰賢飾演的柳恩浩也不斷製造「命中注定的相遇」,吸引徐道載的妹妹姜沙拉(李多熙 飾),長相帥氣、個性善良又單純的安宰賢,撩妹技能比波特王還高竿,偏偏他在戲裡一心一意要當神父(他在哪個教堂?我願意立刻跟隨他換教堂做禮拜)。本來以為新婚疼老婆的安宰賢,從此在我心中無份無位,沒想到《愛上變身情人》裡他太可愛了,單純得讓人想一輩子跟他告解。

 

 

 

因為女主角變身時間跟大姨媽一樣難捉摸,無法百分百精準,因此變身的一剎那,可能正在頒獎典禮上、可能在飛機上,也可能就在男主角床上(然後未來的婆婆一掀被,差點被嚇暈),每集看似平淡的變身→變身→再變身,每集最後卻總有出人意表的懸念。

 

 

《愛上變身情人》呼應它的英文劇名:Beauty Inside,其實就是探討「外貌取向」的網路時代,如果外貌是很容易就失去的,那麼人生會變的不幸還是幸福呢?認為外表比其他東西重要的「韓世界」跟認為外表毫無意義的「徐道載」,兩人相遇之後,如何共同尋找彼此都認可的美?

 

 

不少男性朋友也喜歡這部戲,從《金秘書為何那樣》到《愛上變身情人》,浪漫愛情偶像劇,不變的王道!

 

 

 

延伸閱讀

夯劇評:韓國首部驅魔劇 《客:The Guest》膽大者別錯過

夯劇評:倒吃甘蔗 浪漫喜劇《百日的郎君》越來越引人入勝

夯劇評:言值+顏值 《奇葩說5》辯論娛樂化 說比演更精彩

更新時間:2018/10/26 15:5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IQ劇樂部

資深媒體人,製作過許多政論節目,昔日追著新聞跑,如今是追劇專家。日劇美劇都愛看,韓劇陸劇最擅長。不喜隨波逐流,但推薦的戲都領先潮流。新聞看見真實人生,戲劇裡劃人生現實。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