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4
  • Aug
  • 2015

【車訊網】二世改款Rolls-Royce Ghost Series II舒適坐乘、V12引擎加速驚人!

作者 T超跑

2015/08/04 16:08


開完、坐完還能念念不忘?有這種強大魅力的車輛屈指可數,其中之一就是Rolls-Royce,這次試過Ghost Series II之後,肯定又會讓我們回味再三。

 

Rolls-Royce Ghost Series II

●建議售價 1,908萬元起
●平均油耗 7.4km/L
●上市時間 2014/12
●原廠保固 4年不限里程
●討喜之處 優異絕倫的舒適性,進化的駕駛感
●遺珠之憾 還是得請個司機幫忙開才像樣

提到Rolls-Royce,總是有說不完的逸事與獨特鮮明的形象,這些特質多數是與Rolls-Royce的品牌歷史有所關連,對於從來沒有接觸過Rolls-Royce的人們來說,這些事物更添增了車輛的神秘色彩,也衍生出了更多的故事。

實際上駕駛Rolls-Royce,它雖然擁有非常獨特的行駛特性以及配備,但多數仍然不脫離汽車的範疇,隨著汽車工業技術的進步,各方面的表現當然也會隨著提昇。這次試駕的Ghost Series II是小改款的車型,雖然這部車在2014年底就已經在台灣發表,但直到這個月我們才有機會一親芳澤。

▲圖/車艙設計沒有巨大的改變,細膩的手工、頂級客選的材質讓Ghost Series II的車艙充滿了細緻的風味。

Ghost Series II一眼就可以辨識的改變在於車頭造型的變化,為了因應全新的頭燈與日行燈,車頭部分的造型進行了大幅度的修改,包括前保桿、水箱罩以及引擎蓋等部分的造型都經過重新設計,但整體的造型風格並沒有明顯變化,維持著Rolls-Royce獨有的氣氛。

在細節部分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引擎蓋上新增的中央凹槽,這個設計並非裝飾而已,而是具有實質的空氣力學功能,凹槽可以導引穿越歡慶女神兩翼的氣流,藉此減少亂流與氣流噪音。

▲圖/全新設計的座椅帶來了更好的乘坐感受,特製的結構提高了乘坐舒適性,長時間乘車也不會感到疲累。

 

女神開跑

全新的Series II除了造型的修改之外,同時也對車輛的駕駛質感進行了提昇,在發表當時也同步推出Dynamic Driving Package運動化套件,讓自駕型的買家可以享受Rolls-Royce式的高性能,但不僅如此,Ghost Series II的前後懸吊系統以及轉向系統都經過了相當程度的修改,帶來了跟改款前的Ghost截然不同的駕駛感。

在傳統印象裡,Rolls-Royce的車輛向來沒什麼操控樂趣可言,但Ghost Series II卻帶給我們非常不同的感受,不只方向盤的環徑加粗提高了握感,由前輪傳達上來的路感也變得清晰許多,駕駛者可以感受到前輪傳達回來的路面資訊,雖然方向盤依然是Rolls-Royce一貫的輕盈無比,但卻比過去來得更為生動。這樣的改變不只對操控有著正面的助益,即使不需要開快的時候,更清晰的路感也能協助駕駛人更準確掌握車輛動向,避免瞎子摸象的窘境。

▲圖/具備觸控功能的旋鈕統合控制全車的影音娛樂系統。

大多數試駕Rolls-Royce的人都會被它極度舒適的乘坐與行路感所震懾,事實上在良好隔音、完美避震的情況下,大多數人都無法抵抗它的舒適性,但其實Ghost的大排氣量V12引擎絕非裝飾品,雖然平順運轉與極低噪音是它的特徵,但真的要讓它賣力狂奔,Ghost Series II的加速力確實令人無比訝異,0~100km/h加速4.9秒的實力不少跑車都得讓它三分,強勁的力量在加速時會讓Ghost揚起車頭衝刺,雖然車內的依然安靜,貼背感也被電子懸吊消弭大半,但速度錶指針快速向右旋轉的畫面絕對讓人印象深刻。

▲圖/高解析度的螢幕有著賞心悅目的視覺效果。

頂尖車艙空間

從Series I進化到Series II,Ghost的車艙空間內部並沒有因此進行了大規模的修改,僅變更了座椅設計。整體內裝的架構與陳設都與先前相同,但是對於買家來說,內裝設計的修改與否並非重點,重要的是原廠提供的Bespoke客製化服務,買家不需要等待改款來與眾不同,只消選用自己喜愛的皮料,套上喜愛的顏色,就能輕鬆彰顯出獨特的品味與風格。

 

在頂級用料與絕佳人體工學設計的幫助下,Ghost的車艙成為一個讓人非常留戀的場所,不論動靜,車上的駕駛者與乘客都能得到極為舒適的享受;如果能一直留在車上,車艙的舒適性絕對讓人不想下車。

舒服的座椅與空調,加上近乎完美的寧靜車艙,或許這樣說聽來矯情,但卻是一個能讓人尋找內在平靜的場所,即使是一段短程路途,乘客仍能在車上快速地恢復精神,撇開見到Rolls-Royce的興奮,仔細品味車上的每一絲細節,在歡慶女神向你展現不傳之祕的時候,任何人都會對Ghsot迷戀不已。

▲圖/傳統指針式時鐘的裝飾意味濃厚,細緻的鍍鉻邊框展現出高級感。

試駕感言:頂尖享受!

過去駕駛Rolls-Royce不是那麼迷人的事情,溫和的動力反應,厚重隔閡的轉向感,你會希望有人幫你開車,自己當後座乘客,但新的Ghost Series II不同了,它在操控與動力方面的改變,讓它的表現變得更為全面,也讓駕駛Ghost Series II這件事變成了享受。

▲圖/車頭的歡慶女神迎風展翅,也帶領Rolls-Royce的經典與創新一同前行。

▲圖/6.6升V12引擎絕不容小覷,Ghost揚起車頭加速的兇狠面貌非常驚人。

 

▲圖/特製的V12引擎有著絕佳的運轉精緻度與強大的動力。

▲圖/改款過後的Ghost魅力更勝以往,更為全面的表現更展現出頂尖品牌精益求精的前進方向。

Rolls-Royce Ghost Series II

售價 1908萬元起

引擎型式 V12 DOHC 48V

排氣量 6592c.c.

缸徑×衝程 89.0×88.3mm

壓縮比 10.0:1

最大馬力 570hp/5250rpm

最大扭力 79.5kgm/1500rpm

懸吊系統 前雙A臂、後多連桿

輪胎規格 前255/50/19、後285/45/19

驅動方式 FR

變速系統 八速手自排

Gear Ratio 1st~8th 4.717/3.143/2.106/1.667/1.285/1.000/0.839/0.667

終傳比 2.813

煞車系統 四輪碟煞

長/寬/高 5399/1948/1550mm

軸距 3295mm

輪距 前1622、後1660mm

車重 2360kg

0~100km/h 4.9秒

極速 250km/h

主動安全 DSC動態穩定、ESC循跡控制、車距與車道偏移警示

被動安全 前雙氣囊、前側雙氣囊、頭部氣簾、後側氣囊

配備重點 全真皮座椅、乘坐空間、整合控制介面

選用配備 Bespoke全套客製化

原文轉貼自:【車訊網】最多元專業的汽車網站
文章原始連結:貳世神威Rolls-Royce Ghost Series II

「Carnews,聊車訊」與我們面對面的討論區
一手車訊粉絲頁

改裝車訊粉絲頁
二手車訊粉絲頁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超跑

提供最新車款資訊。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