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1
  • Aug
  • 2018

夯劇評:穿越有新梗 《認識的妻子》尋回另一半的好

作者 IQ劇樂部

2018/08/31 17:15
圖片來源/《認識的妻子》劇照

 

百分之九十的穿越愛情劇,都是回到兩人相遇之初,改變某個轉捩點,然後再穿回現代,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韓劇《認識的妻子》恰恰相反,當男主角回到過去改變某個轉捩點後,回到現代時,除了他自己,身邊所有親朋好友的景況都變了,包括他老婆,換人了,從黃臉婆變成白富美,包括他自己,從窮光蛋小職員,變成大財團女婿…。這樣的結果,真的是男主角想要的嗎?(我是很想換個高富帥、像富察傅恆(許凱)那樣的男朋友啦!)

 

 

認識的妻子》描述少女徐友珍(韓志旼 飾)嫁給暗戀已久的家教老師車柱赫(池晟 飾),婚姻生活很快在孩子、工作壓力、及沈重的經濟負擔下出現倦怠期,甜蜜愛侶變成「咆哮夫妻」,相看兩相厭。前兩集劇情幾乎和去年張娜拉、孫浩俊主演的《Go Back 夫婦》雷同,歇斯底里的女主角和職場受挫的男主角。快轉跳過幾乎要棄劇,但就在第二集最後一分鐘→OMG,男主角一覺醒來,旁邊的老婆,已換成是他的夢中情人李惠媛(姜漢娜 飾)囉!(看到這裡,連我都不禁歡呼~~好像是我換新老公似的!)

 

 

車柱赫住進大豪宅,有自己的遊戲機想玩就玩,還有輛高級休旅車,雖然還是銀行職員,但同事們對車柱赫畢恭恭敬,因為岳父是大財團總裁,即便同事客戶差點被挖走,柱赫也能運用岳父的勢力幫忙解危。

 

 

柱赫的「前妻」(原來老婆徐友珍)呢?命運改變後的她,單身、風趣、身材姣好,意外從總行調來柱赫的分行,兩人竟變成同事。柱赫知悉友珍的所有喜好,例如愛喝草莓奶昔、只吃某種退燒藥等等。然而柱赫的好友尹鐘厚(張勝祖 飾)熱烈追求友珍,還請求柱赫協助,更尷尬地的是,存留舊回憶的還有友珍的媽媽,一見到柱赫就猛叫「車女婿」…。

 

 

看起來皆大歡喜的轉變,戲裡慢慢出現矛盾點:男主角對新老婆唯命是從,凡事以妻家優先,他自己爸媽從未在豪宅裡住過,有錢的媳婦也幾乎不回家向公婆請安。女主角工作順風順水,自信體貼人緣佳,以前男主角嫌棄她的壞脾氣,現在卻愈發覺得她可愛不做作。更糟的是,男主角新老婆竟被小鮮肉吸引,紅杏出牆危機一觸即發?

 

(大部分的人夫,對河東獅吼都不陌生吧!)

 

 

無論是單身或已婚,不管你現在25歲還是65歲,每個人心裡都住著一個車柱赫~「如果重來一遍,我一定選擇(另一個)…」~可能是學校科系,更多是配偶。我真的經常做這樣的白日夢,尤其是夫妻吵架、孩子叛逆、父母叨念時。

 

 

 

改變現況,就是好事?

 

 

《認識的妻子》劇中人物個性,穿越前穿越後都一樣。現實生活裡,婚前的優點,婚後都看不清,婚前的缺點,婚後都被無限放大。這,就是婚姻,就是夫妻。孩子的教養也一樣,如果童年時期能得到父母親滿滿的愛,聽說根本不會會青春叛逆期,確實身邊有些朋友與子女始終沒有緊張過。

 

 

男主角車柱赫希望老婆溫柔賢淑,家裡經濟無虞,有錢的老婆滿足他所有需求,卻也讓他失去自我。女主角徐友珍活潑的個性在婚前常逗車柱赫開心,婚後卻因為五斗米、為媽媽失智問題,逼得她從此失去笑靨。

 

 

 

如果和舊的老婆家族不再相遇也就罷了,戲裡兩家人又(必定吧?! )有密切互動,沒住在一起才發現對方的好,於是印象裡最初認識的美麗妻子,又回來了?!

 

 

人定勝天,但人不能改變人,我想這戲表達的是:改變,從自己做起,想要美滿的婚姻,想想當年他(她)是如何吸引你上勾的?這些優點不復存在的原因是什麼?重新再來一次的話,我們都能成為老公心目中理想的《認識的妻子》嗎?

 

 

延伸閱讀

夯劇評:《陽光先生》愛國兼顧愛情 諜對諜結局難料

夯劇評:隱藏在《延禧攻略》裡 七個你不知道的歷史知識

夯劇評:今夏最熱宮廷劇 《延禧攻略》反套路的後宮之戰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IQ劇樂部

資深媒體人,製作過許多政論節目,昔日追著新聞跑,如今是追劇專家。日劇美劇都愛看,韓劇陸劇最擅長。不喜隨波逐流,但推薦的戲都領先潮流。新聞看見真實人生,戲劇裡劃人生現實。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