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0
  • Jul
  • 2015

酸甜滋味!烤松子蜂蜜白花椰菜!(含曼哈頓Stella 34小食記)

作者 蘇發福日記

2015/07/30 18:03

(作者/ 蘇發福日記

 

至今仍不敢相信上星期我居然身在紐約,天天開心。為什麼快樂的時光總是匆匆,然後現在等待信用卡帳單的時光渡日如年!

話說此行最驚喜的當然就是在Williams-Sonoma不經意的看到蘋果鍋。因為R想週末去上烤火雞課(到底為什麼旅行時要來上烤火雞課?),所以堅持到時再買就好,當天就繼續行程。

晚上回家後,愈想愈怕蘋果鍋當天就賣完了(在香港搶鍋的恐慌症),隔天一早就開始盧R帶福仔回去買,一直強調蘋果鍋馬上就會賣光了,到時我會非常傷心。他從早上的不相信,到下午開始半信半疑,晚上終於回心轉意改變行程帶煮婦去先買鍋子,也很幸運的還有。

週末再回到Williams-Sonoma,烤火雞課只有我們2人報名,人數不足取消了XDDD。此時,眼角餘光看到蘋果鍋繁殖!變好高一大疊。馬上想要轉移R的注意,萬萬萬萬想不到,好心的店員此時來跟我們打招呼,手上還拿著一個蘋果鍋!

說時遲那時快,R馬上看向蘋果鍋的那一個角落,再看看我。然後,福仔瞬間被三陣,馬上失去參與決定行程的權力了....

這道菜是在曼哈頓時代廣場Macy's樓上有名的Stella 34義大利餐廳吃到的前菜,為了這道菜我們還回去了3次,R還直問請waiter教我們怎麼做。他的作法形容清楚到福仔覺得他跟老闆有過節,而且講完後waiter還拋下一句..

"這道菜自己在家根本就可以做到!"

半信半疑回家試作後,他說的是真的!

 

要掌握的只是這道菜甜要大過酸,不能讓巴薩米克醋搶了蜂蜜的光采,還有白花椰一定要烤到微焦。

(文後再給大家看看更多Stella 34的照片囉~)

準備食材:

白花椰菜 半顆至1顆
抱子甘藍 6個 (可省略)
松子 適量 (我用的是超市的沙拉專用種籽包裝,一包裡有松子、南瓜籽、葵花籽,但其實松子就夠了)
金黃葡萄乾 適量
巴薩米克醋 1.5大匙
蜂蜜 3大匙
橄欖油 適量
(* 大匙是指15ml的度量匙)

使用鍋具:

26cm 壽喜鍋

作法:

1. 烤箱預熱至230度C。將洗淨瀝乾的白花椰菜及切半的抱子甘藍菜放入烤盤裡,拌入適量的橄欖油。

 

2. 送到烤箱上層以230度C烤約10~15分鐘(白花椰會烤的比抱子甘藍久一點),或到白花椰菜及抱子甘藍菜微焦即可。

(最好是緊貼著上層烤,會焦的比較快,比較像是火烤出來的效果

(因為我準備的菜量有點多,所以我把白花椰菜及抱子甘藍菜分二盤烤)

(抱子甘藍切面朝下,烤出來後會有很均勻竹的焦色,如果是切面朝上,比較可能會有烤不均色的情況)

3. 將烤盤取出後,把鍋內蔬菜全部拿出來。同鍋在火爐上以中小火加熱,放入蜂蜜、松子、金黃葡萄乾拌炒到有蜂蜜香氣

(拌炒蜂蜜時,鏟子要攪拌,免得蜂蜜焦了~)

4. 放入烤好的白花椰菜及抱子甘藍菜,繼續拌炒,要炒到很均勻每顆都有蜂蜜甜味喔

 

5. 轉中火淋上巴薩米克醋,快炒幾下,起鍋完成!

DSC05869

這道菜冷熱都好吃,冷的吃還可以拌進一些生菜,再淋一些醋,就變高級版的沙拉了!

在City Super裡有時會看到一種綠色的白花椰菜,號稱是綠花椰菜及白花椰菜的混合體,但還是白花椰菜的口感跟味道,吃起來比較脆,很好吃耶,大家也可以用紫花椰菜烤喔,顏色一定更繽紛~

酸酸甜甜的調味,加上烤的微焦又軟中帶脆的白花椰菜及抱子甘藍,配上松子等種籽,替平凡無奇的白花椰菜帶來更多驚喜。平時福仔不愛吃菜,這道卻可以邊聊天邊吃掉半盤!

 

Tips:

1. 這道菜的精華是蜂蜜的香,又帶點醋酸。所以,過程中都不需要加塩,不然味道會有點亂。

2. 白花椰菜與蜂蜜是絕配,所以蜂蜜的味道最好多於巴薩米克醋,所以我的蜂蜜加的都比醋多。

3. 松子等種籽及金黃葡萄乾炒過蜂蜜,好吃得不得了!能加就大方的加,只是吃多種籽會長痘痘(我晚餐還沒吃完,臉上就長痘痘了,反應有沒有那麼快?)

4. 白花椰菜儘量要烤出焦香,吃起來多一個香氣,否則就跟炒白花椰菜一樣味道啦。要放烤箱最最上層烤,就很容易烤出焦焦的喔

5. 抱子甘藍本身就是甜中帶苦,所以吃到苦味是正常的喔。我自己很喜歡他的千層口感,若介意苦味的可以就省略不要加。

 

旅遊時間!Stella 34:

Stella 34是在曼哈頓時代廣場6樓的一家義大利餐廳,在當地評價非常好,氣氛很輕鬆,牆上還有很多Q版的名人畫像。

我們這次10天中去吃了3次,就算簡單的菜Stella 34也一定有自己的特別作法,像是海鮮義大利麵裡硬是炒了魷魚乾、檸檬鱸魚裡加了綠青椒、小櫛瓜裡塞碎的德式香腸、蒜味pizza烤出來又淋油,真的是一家福仔好喜歡又充滿驚喜的餐廳。

DSC0421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蘇發福日記

  • 會計師又是MBA,曾在台灣及香港金融業工作。本以為自己愛賺錢,後來發現更愛當宅女煮飯,本以為終將擁有愛馬士柏金包,現在卻只坐擁鍋山。與印度老公定居香港。2014年起每天分享晚餐餐桌、鑄鐵鍋及廚具敗家、香港生活旅遊、與印度老公的趣聞,已擁有數萬名台港粉絲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