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1
  • Jun
  • 2018

是不是真正的朋友 從這14點就能看出來...

作者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2018/06/21 12:08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一個真正的朋友,該是什麼樣子?有福同享,有難同當?還是只在你開心的時候出現,難過的時候卻搞消失呢?以下幾點,檢測你們的友誼,是普通朋友?還是真正的朋友呢?

 

 

1.普通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真正朋友,總有雙肩讓你的哭泣。

 

2.普通朋友,不清楚你的家庭成員;真正朋友,會有他們的聯絡方式。

 

3.普通朋友,在你沒有事的時候常來找你;真正朋友,在你有事時就來找你。

 

4.普通朋友,在開喝時會說:你不喝完這杯就不是朋友;真正朋友,在氣氛高潮時會說:別喝太多了。

 

5.普通朋友,幾年不見就感到陌生;真正朋友,十年不見卻更感親切。

 

 

6.普通朋友,找你談論你的困擾;真正朋友,找你解決你的困擾。

 

7.普通朋友,在吵架後就認為友誼已經結束;真正朋友,沒吵過架吵架,就不叫真正的友誼。

 

8.普通朋友,期望你永遠在他身邊陪他;真正朋友,期望他能永遠陪在你身旁。

 

9.普通朋友,在功成名就時看不到你;真正朋友,在你落魂失意時來看你。

 

10.普通朋友常會對你說:有事儘管找我;真正朋友常會對你說,沒事別來煩我。

 

 

11.普通朋友,在你有事找他時,卻總說剛好沒空;真正朋友,在你有事時,打電話來問你。

 

12.普通朋友,能和你一起分享;真正朋友,能和你分享痛苦

 

13.普通朋友,愛和你說他的成功往事;真正朋友,愛和你說他的不如意和挫折失敗。

 

14.普通朋友,在和你吵架後就成了仇敵;真正朋友,在和你吵架後,依然是朋友。

 

看完這幾點之後,衡量得出彼此的重要程度了嗎?當然,或許人和人之間的關係就是如此巧妙,說不準的擺在心裡頭,真正的朋友是永遠不會放棄你,也永遠不會離開你的那一個!

 

 

好好珍惜彼此的緣分,年紀越長,減法哲學似乎也能運用在人際的交往上,研究顯示真正能讓你快樂的朋友至多只有15個人,而最核心的密友只有5個人,認清楚真正的朋友與普通朋友的差別,生活會更簡單。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延伸閱讀

小S丶阿雅丶范曉萱,姊妹們的動力學

眼淚換來的幸福哲學!賈靜雯,「慢也無妨,只要懂得轉身,傷與愛都是遇見美好的道路!」

田馥甄:「時間到了,自己該是什麼狀態,就會是什麼樣子。」

談戀愛不再患得患失 試試佛系戀愛法!

更新時間:2018/06/28 16:49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全球唯一能夠連結女性議題與人文品味的流行時尚媒體。Think Smart, Look Amazing.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