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9
  • Jun
  • 2018

打嗝、熱褲、毛外露!台女3大特徵 驚呆日男

作者 步小心

2018/06/19 13:07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老師,台灣女生在眾人面前打嗝,是很普通的事嗎?」

 

 

前陣子我的日本學生TAKA桑,在中文課上突然提了這個有趣的問題。年過五十、曾在台灣工作一段時間的他,對台灣女生的一些特徵,似乎還有滿肚子疑問。

 

「嗯…其實不是每個女生都會這樣啦!但確實有些女生會比較『直接』。」身為台灣女性之一,總要稍稍為自己同胞平反,何況打嗝和放屁有時還真不是靠忍耐就能消除的生理反應。

 

不過TAKA桑交友廣闊,碰到類似狀況,已經多到讓他把「公眾面前打嗝」列為台灣女生的特徵之一了。

 

不過仔細想想,步小心在日本4年了,還真沒碰過日本女孩在我面前打嗝。總是維持美美形象的她們,(在喝醉以前)講話輕聲細語,舉止端莊優雅。

 

在我看來,好像只要出門在外,就得開啟「完美戰鬥模式」。從髮型、妝容到一舉一動,不容有一絲「失禮」的表現;反觀台灣,就顯得自由許多。

 

 

自由度高,不只反應在行為上,另一個讓我的日本學生感到驚訝的是,走在街頭隨處可見,台灣女生穿著「熱褲」。畫面養眼,常讓他讚嘆「台女美腿長又長」,確實有本錢露出來。

 

加上台灣夏天真的會熱死人,也難怪大家都是輕裝上陣這點,TAKA桑本人有過親身經歷,所以自然能理解「短褲」在亞熱帶國家中,是多麽重要的存在。

 

而且不是台灣人愛往自己臉上貼金,是真的很多日本女生都常跟我說,她們好羨慕台灣人有雙修長筆直的美腿(因為日本人相對O型腿比例偏高)。

 

只是有一好沒兩好,還有一點是日本人「大潔癖」怎麼也無法接受的,那就是除毛觀念大不同。

 

「老師,你們女生怎麼都有留鬍子啊!這樣沒關係嗎?還有手毛那麼長都不用除喔?」TAKA桑邊問,臉上露出了「腦袋浮現畫面就驚嚇」的表情。

 

 

我笑著說:「台灣有句話說,『有鬍子和毛多的女生都是美女』,所以就算嘴上留著小汗毛,毛毛手,我們也不會太在意。」過去我曾寫過「日本脫毛文化」,若以我們對除毛的定義,在日本人眼裡,可是完全不及格!

 

因為注重外型美觀的他們,認定女生除毛,就得弄得「光溜溜才到位」。

 

只能說每個國家有自成一格的文化,讓台日交流,多了衝擊性的對話樂趣。

 

延伸閱讀

日式戀愛:交往後才要開始曖昧!

日本人特殊的飲食習性,「原形畢露」的食物都不吃?

年終5大日劇推薦,最後一部讓妳走入大人的世界!

更新時間:2018/06/19 13:1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步小心

菜鳥記者採訪生活走跳兩年半後,2014年春天,我獨自踏上日本留學之路,開啟一人探險海外生活。2015年人生急轉彎,「不小心」拿到工作內定,晉身日本職場一份子。當步小心把日本變成走向國際的跳板,我眼中的東京,多了世界的身影。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