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3
  • Jun
  • 2018

去海邊玩順便幫腿「消水腫」 ​妳只需要做3個動作!

作者 iFit 愛瘦身

2018/06/03 08:0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去、海、邊!」可是雙腿都已經泡泡腫腫的,再去海邊泡水豈不是腫成大象腿,這樣能看嗎?

 

 

別讓水腫阻礙你去海邊玩的行程,因為消水腫最好的方法就是「去海邊玩」,蛤!真的假的!?

 

小編真心不騙,想要消水腫,在海邊一定要做這三件事! 

 

1.赤腳走沙灘

 

脫掉拖鞋赤腳走在沙灘上,由於沙子是鬆軟、難走的,因此足部的小肌肉需要出力抓地,藉由小肌肉的收縮與放鬆,就能將淤積在足部的組織液「擠」到小腿,往中樞回流,建議至少走10~15分鐘,用跑的也很有效。

 

2.站著泡海水

 

 

在安全的情況下「站」在海中,這時腳踝吃水最深,海水會給足部、腳踝最大的水壓,往上的膝蓋與大腿水壓越來越小,這種「漸進式壓力」就像擠牙膏一樣由下往上擠,讓腳的血液、組織液更快速地回流到心臟,讓泡泡腿更快消腫。

 

泡海水的原理就跟壓力襪與壓力褲一樣,到了海邊只要走下水就能擁有「天然的壓力襪」。建議在水中散步10~15分鐘,搭配腿部肌肉收縮、放鬆,讓效果更好。

 

3.朝海浪前進

 

在安全的情況下,往海浪的方向走,讓海浪提供自然的「阻力訓練」,當抵抗海浪打過來的力道,讓平常沒有用到的腿部肌群全部覺醒,利用肌肉收縮與放鬆,促進下肢循環、消除水腫。

 

建議往浪潮打來的方向來回走5~10次,並且每次加快速度,前進速度越快,阻力就愈大。請小心危險,千萬別走太深,水深到大腿就可以折返囉!

 

 

以上三項「海邊消水腫」必做的事情都可以搭配遊戲,像是沙灘鬼抓人、沙灘排球、海中傳接球、衝浪來進行,在消水腫之餘還能消耗更多熱量,簡直就是賺到了呀!

 

去海邊玩還能消水腫!快揪姊妹一起出發吧~

 

延伸閱讀

「我只是水腫不是胖!」 3大易腫族群裡有妳?

消水腫!香氛精油的幸福瘦身術

不要再抬錯腿,想消水腫這樣做才對!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iFit 愛瘦身

  • 台灣最大的減肥瘦身社群,目前擁有超過 70 萬團員,在瘦身之路上互相激勵打氣。 我們立志用豐富、實用、易讀的圖文和影音內容,傳遞「健康瘦身」的正確觀念,嚴選相關優質商品和服務,以期幫助更多人打造自信窈窕的新生活。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