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8
  • May
  • 2018

當健身教練纏人買課時 用這3招擺平他!

作者 那個奧客

2018/05/18 10:36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最近有位女性友人跟我抱怨,說她去一家大型連鎖健身房運動,本想只是一個人好好躲在自己的世界,想不到卻遇上一位健身教練苦苦糾纏,才第一次去,就從頭被跟到尾,還一直要LINE說什麼交個朋友之類的幹話,總之,我朋友坳不過,還是把LINE給他了。

 

 

加了LINE之後,原本想說保持禮貌,畢竟下次去運動時還有機會見到,實在不想太給人難堪,以免見面時尷尬。

 

但我猜這位健身教練應該是缺業績缺到發荒了,照三餐約課不說,還一直傳自己的身材照,就算他的外型真的不差,但這種白目行為,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十分惹人厭。

 

「所以我該怎麼做才好?他一直跟我約時間運動,可我就不想理他啊,上次去的時候他還在大庭廣眾下纏著我,其他會員都在看,好丟臉喔。」她很憂心的問我。

 

很簡單,遇到缺業績缺到連腦子都不見的健身教練,你有以下幾招應對方法:

 

一、戴上耳機:

 

 

很多在健身房運動的妹子都會用這招,你真以為她們在聽音樂啊?

 

其實是用來避開健身房裡各種讓人不快的蒼蠅,不光只是缺業績的健身教練、業務,還有藉機把妹的巨巨,或者假藉教學之名,行把妹之實的大叔,只要耳機一戴,潛台詞就是「滾!老娘不想跟任何人說話」,非常好用。

 

二、先隨便約個時間,再找個理由放鳥:

 

很多女生遇到不喜歡的男生邀約也會用這招,現在可以如法炮製使用,健身教練推課的起手式,常常是「一起運動」作為藉口,之後再拼命洗腦「你這個練不對啦」、「要上我的課才會有幫助」,無一例外。

 

若你真的沒意願,也確定自己真的不需要上課,但這教練又苦苦糾纏,不妨先假意答應他一個時段,之後再用瓦斯沒關、貓咪拉肚子、狗狗大便沒清,反正臨時有事不能去,想辦法脫身就對了。

 

 

記得,理由越爛越好,越爛才能讓對方知道這是軟釘子,這招效果才會出來。什麼?怕尷尬怎麼辦?沒關係,你還有第三招可以用。

 

三、他白目在先,就不用幫他留面子:

 

人與人之間以禮相待是社交基本禮儀,就算是互不相識,一開始見面也得先替對方著想,倘若自己真的不需要這些課程,要是遇上健身教練來推課,也要理解對方背負業績壓力的苦衷,好言好語婉拒就是。

 

但如果對方給臉不要臉,一而再再而三的魯小,那就不用客氣了。

 

以我這位朋友的案例,如果健身教練的糾纏程度已經嚴重打擾到自己的訓練進度,是可以直接客訴的,甚至你也可以直接臭臉給他看,讓他知道白目的下場就是這樣,給臉不要臉是吧?那我就讓你難看。

 

 

千萬不要覺得把場面弄僵下次再遇到會尷尬,要知道,這件事是他自己惹出來的,就算會尷尬,怎麼會是被糾纏的受害者來替他煩惱,那是白目健身教練自己要想辦法擺平的事,可千萬要硬起來啊!

 

延伸閱讀

這些原因告訴你 為什麼健身房會有胖子教練?

狂在健身房拍照打卡的你 確定真的有在「運動」?

CP值最高的飲食控制法:一日1餐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那個奧客

  • 精神分裂到以為自己是哲學家,喜歡東方哲學、西方心理學,是個對任何知識學派都毫無節操的傢伙,喜歡把哲學套用在兩性關係裡,偶爾嘴一下教育,鞭一下無腦父母。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