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8
  • Apr
  • 2018

滑步機vs.跑步機vs.腳踏車 燃脂效果最好的竟是...

作者 iFit 愛瘦身

2018/04/28 08:00
圖片來源/iFit愛瘦身

室內有氧運動的器材非常多,除了常見的跑步機、腳踏車,還有一般人不一定用過的「滑步機」。其實它在健身房或運動中心都能見到,是科編的愛用器材之一;如果你是運動新手,那科編更要好好地推薦它啦!

 

 

不過呢,健身房的滑步機或橢圓機通常是很大台的,踩踏距離更大,為了貼近大家居家使用情境,所以科編今天都安排了居家型運動器材,來為大家做個實驗,比較「滑步機」跟其他器材的運動效果,你就知道它的魔力了。

 

滑步機vs.室內腳踏車vs.跑步機——燃脂效果分析

 

 

這次科編請到4位每周運動2~3次,身高體重在一般至偏重的編編(兩男兩女),進行16分鐘的中強度間歇運動,過程透過心肺分析系統記錄,比較三種器材的能量消耗。

 

經過編編們努力揮汗(掌聲鼓勵),結果如何呢?

 

什麼!?雖然滑步機總熱量消耗不是最高,消耗的脂肪卻是最多的!科編,這真是太神奇了,怎麼會這樣!?

 

 

 

因為「滑步機」接近一般人走路的狀態,屬於「中低強度運動」,加上滑步機有連桿一起支撐、分攤身體重量,使得運動時的心率會維持在最適合燃脂的區間,雖然熱量消耗較低,卻使用較高比率的脂肪。

 

我們再把實驗結果簡化成下面的圓餅圖,滑步機有26%熱量消耗來自脂肪,比率可是位居三種運動之冠。

 

 

滑步機適用者:剛接觸運動、過重族群

 

 

看完上面的比較,你一定發現滑步機不容小看了吧!

 

滑步機除了燃脂效果佳,對剛接觸運動或過重的人,膝蓋、核心負擔也比較小,使用起來更省力,並且不容易產生「運動好痛苦」的感受,更能培養運動習慣。

 

但一定要注意,這並不是在說腳踏車及跑步機不好喔~它們同樣也是優秀的訓練器材,可從事一般有氧訓練和難度較高的間歇訓練;滑步機則是讓全身協同運動,強度比較緩和、對膝蓋衝擊性低,對各種年齡層和各種體型者都很適合,是個CP值高的入門運動唷!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iFit 愛瘦身

  • 台灣最大的減肥瘦身社群,目前擁有超過 70 萬團員,在瘦身之路上互相激勵打氣。 我們立志用豐富、實用、易讀的圖文和影音內容,傳遞「健康瘦身」的正確觀念,嚴選相關優質商品和服務,以期幫助更多人打造自信窈窕的新生活。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