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7
  • Apr
  • 2018

讓人第一次見面就喜歡你的5個實用小技巧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8/04/07 08:0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大家在網路上一定看過很多關於「如何讓你第一次見面就喜歡你」的小技巧。

 

 

但今天在這邊我想要強調一點心態,因為其實行為、技巧雖然是最快能夠學起來的,但是有時候真正能造成效果的東西是要從心態做起,有了對的心態,技巧跟行為就會變得很自然。

 

技巧一、看到要見面的對象,一秒再笑

 

這是一個非常簡單但卻非常有效果的小技巧。

 

第一次見面不笑的人通常會被視為嚴肅、心情不好或是「感覺很兇」所以我們常常會看到人際關係的技巧中有「面帶微笑」,但其實,太常面帶笑意的人,比較不會受人重視。

 

我們要將這個釐清一下,平常一個人或事做事情的時候不笑,但是在跟人互動的時候才需要笑。

 

當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其實不管第幾次見面都可以用),看到對方之後隔1秒(或是0.X秒再笑),這會讓對方淺意識吸收一個暗示,看到對方才笑=看到對方很開心所以笑=對方覺得自己受到重視了。

 

 

你給了對方一個「我看你很開心喲」的暗示,而太常面帶微笑的人,則會讓別人覺得這個人只是隨時都微笑,並不是特定因為我才笑的。

 

技巧二、把能量放在別人身上

 

這部分讓我們把技巧二分成幾個點來看,核心的概念是「每一個人,最重視的人就是自己」所以當你能夠反其道而行的時候,就很容易讓別人喜歡你。

 

在這社會上能夠先重視別人的人實在是太少了,這也同時是為什麼有領導力的人特別稀少的原因,要能夠超越自己本能的「把自己當成最重要的順位」這個本質,去取捨什麼時候該把別人放在自己前面,什麼時候不能犧牲自己的意識很重要。

 

1. 面對害羞的人先自我揭露,面對喜歡表現的人除非必要,讓對方多講自己的事

 

 

害羞的人通常必須透過對方先自我揭露,才會有想要分享自我的安心感出現。面對害羞的人,你必須成為能夠帶領話題,跟成為讓對方能夠安心說話的角色才會受這樣的人喜歡。

 

而要成為讓人安心的角色,就是要讓對方的恐懼先消失。像是「會被別人討厭、欺騙」的這種恐懼,你就必須要先給予信任或是先表示善意才能進入這類人的心房。

 

但面對喜歡表現的人,你需要做的就只有一件事情:聆聽。即使你什麼也不講,只是很認真的聽,對方也會覺得自己遇到一個「很懂自己」的人。

 

在這個時代,比較多資訊的人就是有比較多的優勢,多去吸收對方的資訊其實對你自己也是非常有利的。

 

除非對方真的想知道,非必要的時刻不需要提到太多自己的事情,人們傾向討論跟對自己的事情展現興趣,其實很多時候你在講自己的事情的時候,對方搞不好根本沒有想知道。

 

 

就像商品,顧客自己主動想買,跟你強迫推銷的狀況,即使是同一種商品,價值對於顧客來說一定不一樣。

 

2. 先讓對方把他要說的話說完,聽完確定對方講完之後,再表達自己的想法

 

這是表達重視的一種方式,讓對方覺得自己的想法、意見被完整的接收到,你經過思考之後才提出問題、接續話題。會讓對方覺得被受尊重。

 

 

3. 看對方眼睛說話的時間60%,視線移開思考時間40%

 

人在接受過度的眼神接觸的時候會感到壓力,但是完全不眼神接觸也是不好的。在聆聽別人說話的時候看別人眼睛是一種尊重、重視以及自信的表現,眼神跟眼神的接觸也是人與人之間非言語交流的很重要很重要的一個環節。

 

但吸收對方所講的話之後把眼神移開看向別處,是給對方一種「我在思考你剛剛所講的話」的意義,不用太急著要給予對方回應、回饋,其實你能夠先思考再給予回應對方才會有你真的在認真聆聽的感覺。

 

4. 反向check: 當你把能量放在自己身上的時候你會有以下症狀:

 

– 過度在意自己的一舉一動,如何講話如何動作

 

– 在對方講話的時候無法聽進去對方在講什麼

 

– 無時無刻在想自己要講什麼

 

– 很怕對方對自己有不好的印象、想法

 

技巧三、見面前先讓自己放鬆

 

你自在,對方也會跟著自在起來。其實氛圍的感染就像角力一樣,誰先動搖,誰就會被誰牽著鼻子走。

 

當一個很緊張、一個很放鬆的兩個人聚在一起的時候,通常會是比較放鬆的那個人能夠感染緊張的一方。

 

因為人都會喜歡朝向舒適的氣氛前進,另外「緊張」的情緒本身本來就很不穩定,所以很容易被人影響,不是變得更緊張,就是會被放鬆的人帶入比較自在的氣氛之中。

 

技巧五、比對方先笑出聲音來

 

這是Dana自己個人很常用的技巧,加上自貶的詞語其實對於紓解嚴肅的氣氛很有效果,通常人與人之間相處有緊張的張力一定是雙方都小心翼翼在小心不要冒犯到對方的情況,在這樣的狀況下,笑出聲音更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如果你先行先自己冒犯自己的話,對方那種小心翼翼的氣氛也會減緩。

 

笑出聲音也是一種可以讓氣氛緩和的一種方式,讓對方覺得自己也笑也沒關係,但不是說應該扮小丑去搞笑、取悅別人。而是先楚動釋出一種「在我面前可以放鬆一點喲」的善意。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