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5
  • Jul
  • 2015

竹科閒妻觀察:工程師出軌機率低

作者 竹科閒妻

2015/07/15 15:20

T63406302_2M

▲圖/TVBS圖輯:曾捲入劈腿風波 男藝人的經典名言

 

(作者/竹科閒妻)

近來陶喆、籃球員張容軒皆在婚後一年爆出外遇出軌,聽聞這樣的消息並不讓我太驚訝,其實演藝圈、名人圈從以前到現在外遇劈腿的新聞沒停過,結婚的、沒結婚的,誰都會劈,誰也都不稀奇,檯面上的、檯面下的,形象好的、不好的通通都有,科技界工程師當然也偶有所聞,想使壞的男人有個共通點,就是對錢頗大方。

人家說,男人有錢就想作怪,但我覺得要看個性,有些男人有錢但小氣,有些男人沒錢卻裝闊裝大方,儘管口袋空空但很敢花,捨得花錢的男人出軌的機率就高一些,畢竟把妹也要錢,據我的觀察,目前園區有這類花邊新聞的工程師,出手都挺大方的,有的個性傾向視錢如糞土(此時遇到剝皮妹更是慘兮兮),讓人替他花錢的方式捏把冷汗,雖然比起一般上班族收入高些,但賺的還遠不及他欠的。

總體而言,工程師出軌的機率確實比其他行業要來得低,倒不是說他們有多高貴的情操,而是工作環境陽盛陰衰,有些得關在實驗室、無塵室一整天,顯少能接觸到異性,再者跟個性有很大的關係,很多工程師講究「投資報酬率」,在還沒確定關係之前,少有男生會投資在女生的身上,不信的話,上網輸入「工程師小氣男友」,可以看到非常多的經驗分享,那些出手闊綽的工程師,畢竟占少數。

我身邊有個工程師朋友,三十好幾,好不容易交到女朋友,沒到半年卻傳出分手,一問之下,分手的理由是女方帶他到鑽石專賣店(英文名有火的那家),要求他買個定情鑽戒,當下他拒絕,於是女友開始不接他電話。這一聽我們心裡就開始擔心,他會不會遇到剝皮妹了呀?追問他交往這半年花多少錢在女友身上,他皺了眉、幽幽地說:「還好,就花兩三千塊買衣服給她!」

而另一位工程師約了剛認識的女孩初次見面約會,吃飯、看電影通通一人一半,雖然女生並不想占男生便宜,心裡早盤算男生若請吃飯,她便付電影票錢,但他卻當著服務生的面把消費金額除以二,真是挺沒面子的,這次約會之後便沒了下文。

那結婚之後對老婆呢?男方掌握經濟大權,或是各管各的較多,是園區普遍的家庭模式,把錢全交給老婆管的狀況少。自從記者退役沒收入後,我是領零用錢(包養費?)過日子,數學很爛的我自動放棄經濟大權,但希望保持工作能力。

還好我與T先生認識時是在學生時代,彼此性格了解透徹,他對金錢的「謹慎」規劃,最大目標是希望能提早賺到退休金好養老;而每周只有兩天,老公才屬於我,其他時間屬於工作與沙發,但只要應酬或出國,就喜歡「隨身攜帶」我,磨合多年才了解到,其實我挺像是小三的地位。

至於說到出軌外遇,我想不管哪個人都有可能遇到這樣的狀況,在三角習題裡,對於主角三人而言,就算婚姻兩性專家也無法給標準答案,只能做「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

常有人說,夫妻在一起要彼此調整才能配成一個「圓」,但我認為,每個人都要是個獨立而完整的圓,合起來才能是同心圓,就算未來變成一個人,至少可以先把自己活得好,一旦發生,未來的命運還可以掌控在自己手裡。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竹科閒妻

離開做了18年的記者媒體工作,卻離不開愛觀察的職業病,嫁給RD工程師T先生,人稱T太太,回到竹科當閒妻,卻被T先生當小三養,跟著上山下海、跑遍全世界,接觸全球最頂尖的科技、透析最在地的竹科文化!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