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0
  • Mar
  • 2018

家人迷信花光積蓄怎辦?呂秋遠:你救不了他

作者 呂秋遠

2018/03/20 10:49
▲圖片來源/TVBS資料畫面

律師您好,想請問有方法把迷信的人拉回來嗎?

 

 

我母親因為自己的妹妹介紹,而聽信了一位老師,說靜坐就會改變;一開始都說不用錢,後來說我家沒神尊,都會有髒東西進來,就跟我媽說要安神尊。

 

之後又說,我哥帶天命要一尊,那天晚上又說,他看見我哥這幾年會開刀,然後會不順,變成植物人,需要再一尊。

 

我們家是做市場的辛苦人,是那種窮到要到處借錢,近幾年好不容易生活可以穩定,最近聽到我母親說:過年賺的都花光了。聽到這樣我真的很生氣。

 

家裡生活都過不去了,為什麼還要去被騙,好不容易要開始過上好一點的生活了,為什麼要這樣?況且,自從說要安神尊後,我們家兒女都一直跟母親起紛爭,是越吵越大。

 

請求律師開示,我們該如何是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位親同,有時候我都覺得,單就賺錢這件事來說,作律師一點意義也沒有,作法師比較有意義。太多無助的人,需要精神上的幫助,但是卻只相信無形眾生,於是造就了台灣許多心誠則靈的產業。

 

畢竟這種產業,收現金、不賒欠、免扣稅。有什麼比這種產業還要好?

 

「最近腰很痛對不對?這是因為你的冤親債主來找你,你只要可以發心,最近廟裡欠缺點香的瓦斯爐,這個就交給你捐獻了。

 

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你想想看,廟裡唯一的點香瓦斯爐就是你捐贈的,捐下來,你的冤親債主就會跟著香一起燒掉了。一般人很少有緣分捐贈,也是神明降駕指定你要做的。十二萬八,公道價。」

 

 

「腰還沒好?少年仔,這尊神像一定要請回去拜。這是大陸老師父的手工雕刻,很多人來擲杯,發願很久,都沒人有這個緣分。

 

但今天,神明有降駕交代,祂跟你有緣,找到你這個主,只要九折,二十七萬就好。沒這麼多錢!?沒關係,神明不會為難你,只要你肯發心,一定會助你這二十七萬,也可以分期。」

 

「上次你來以後,腰到底好了沒?還是有點痛?那一定是你的冤親債主帶太重,而且你的誠心不夠,要繼續多捐贈一點,才能化解這些冤孽。

 

什麼?你的錢都已經捐給神明了?那就是你沒有懺悔,神明的意思是,你要每天來打坐,來這裡幫助別人,你是帶天命的人,要幫忙眾生,我們只會跟你酌收場地費。結緣價,一個月三千元。」

 

 

 

這就是典型的詐騙三部曲。除了部分正信的寺廟外,很多斂財的宮廟,就是利用這樣的手法,讓這些窮人,健康沒有、幸福沒有、金錢沒有、最後什麼都沒有。

 

其實你也知道,神明哪有這麼有空,觀音菩薩是你可以召喚來的嗎?你要他每週六晚上六點到八點,固定來這間宮廟上班回答信眾問題,先生,你哪位?有給加班費嗎?有一例一休嗎?

 

跟你說這麼多,是因為你絕對沒辦法把一個迷信的人拉出來,因為他會希望每天叫醒他的不是鬧鐘,也不是夢想,而是神明。生活變順利,都是神明保佑;生活繼續不順,就要捐獻祭改。你阻撓他的信仰,你就是魔考。所以,你該怎麼做呢?

 

如果他花的是自己的錢,你就別管他,說不定這是讓他心情變好的方式。其實你想要阻止他,我會覺得一點意義也沒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命要走,他如果能從這裡得到快樂,橫豎這年頭,能買到安心快樂的機會不多了,就隨他吧!

 

但是,當他山窮水盡,想要跟你借錢,那麼就不必了,千萬不能借他,就讓師兄師姐來照顧他。

 

不過,其實這種人如果不捐錢,他就渾身不愉快,覺得冤親債主沒放過他,所以更好的方式,就是你介紹他信得過的宮廟,或者是自己開一間,然後慢慢跟他收錢,反正不靈驗,就告訴他這是因為不夠誠心,要繼續捐錢,這樣就好。

 

裝睡的人叫不醒,而且你真的叫醒他的時候,他會罵你殘酷。

 

所以,即使親如母親,也是照顧好自己就好,他花他自己的辛苦錢,不需去在意。但是如果他想花你的錢,請他來找呂法師捐獻。

 

阿彌陀佛。

文章來源: 呂秋遠臉書
更新時間:2018/03/20 10:49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呂秋遠

  • 律師。我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如果喜歡我的想法,請留下來。另,分享不用詢問我,請自便。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