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2
  • Jul
  • 2015

【車訊網】地表最強車系 Honda CB最新接班1100EX

作者 T超跑

2015/07/02 12:27


無論是否身為重機迷,都應該聽過Honda CB大名,說是地表最銷售的機車車系也不為過。身為CB家族的最新代表,CB1100EX充分延續前輩精神,展現難以撼動的經典靈魂。

 

Honda CB1100EX

●建議售價 57.8萬元
●上市時間 2015/04
●原廠保固 2年不限里程
●討喜之處 完整延續經典的造型、自然輕鬆的騎乘樂趣
●遺珠之憾 較吃力的車重

本田CB,這是讓多少車迷魂牽夢縈的經典。重返台灣的Honda Motorcycle,當然不能缺少這王牌帶領,引進的CB家族最新代表;新的是其行照上所掛上的年式身份,但如此之外,空冷引擎、四缸配置、鋼絲圈設計,每一部件,都是超過半世紀造車精神的延續。

▲圖/立基於CB1100車系基礎,CB1100EX有著更濃郁的復古情懷,絕對是CB迷不容錯過的經典代表。

經典傳承 打破時空藩籬

從1959年第一部掛上CB之名的車款問世以來,CB造就了諸多兩輪領域的創舉,第一部DOHC引擎的機車、第一部掛上四缸引擎的機車等。而在最新的CB1100EX身上,這些精神完全延續,再搭配上最對味的雙環儀錶、因EX身份而增加之四合二的左右雙排設計、鋼絲圈造型等,還有專屬的復古座墊造型,騎上了CB1100EX,就像是閱歷了Honda多年的造車精華。

▲圖/傳統指針結合電子式儀錶,經典與科技兼容的最佳體現。

以最輕鬆 享受最快意

 

一騎上CB1100EX,縱使先前沒有累積任何CB車系的騎乘經驗,你也可以立刻瞭解其暢銷全球的魅力:一試上手的自在!直列四缸那精緻無比的運轉表現、超級輕鬆的控制界面,無論油門控制,還是離合器收放,就像是呼吸般的自然容易。雖然因胯下的1140c.c.空冷四缸引擎體積所致,雙手需要稍微前伸以就把手位置,但長途騎乘下來,卻也絲毫不顯疲累,而拉高轉速所獨具的四缸聲浪,更是加添騎乘樂趣的一大關鍵。

▲圖/經典鋼絲輪圈,展現最到位的復古風情。

飽滿渾厚 殺彎或巡弋都自在

雖然性能表現從來就不是CB系列最為強調的主要功力,但在66kW/9.3kgm動力的全數發揮下,這加速G力還是讓人過癮,尤其當轉速逐漸拉昇,猶如拉弓般逐漸滿漲的力道,還有迷人的音浪一旁加持,讓人不斷的一次又一次的再探這高轉速的迷人風情,且關鍵是,你無需緊繃神經,就可以全盤接受這獨具魅力。

以公升級的動力論之,CB1100EX或許談不上高效動力,但從其輪胎配置也可知其定位,CB1100EX從來就不是讓你衝鋒陷陣的特攻高手,而是那種傳遞騎乘樂趣的代言人,尤其換上了六速檔位之後,無論於北宜山路或濱海公路的奔馳上有著更充分的檔位運用,巡弋時的輕鬆更是不由分說。一日騎乘後,不僅對CB1100EX更添好感,對於Honda CB堅持傳遞的造車靈魂,更有完整領略。

▲圖/復古格紋座墊同樣是CB1100EX的專屬配備

試駕感言~不敗經典

提及經典,往往另一面帶來的是不合時宜的守舊。但在CB1100EX身上,除了延續過往設計的美學外,那種不變的輕鬆騎乘感想,卻精準詮釋了Honda Motorcycle欲傳遞的兩輪精神。無論時空背景如何,這種恣意的騎乘,都會是直闖兩輪人心窩的感動。

 

▲圖/延續CB家族傳統的左右雙出式排氣尾管,也是CB1100EX最好的辨識特色。

Honda CB1100EX

售價 : 57.8萬元

引擎型式 : 空冷四行程直列單汽缸

排氣量 : 1140c.c.

缸徑×衝程 : 73.5×67.2mm

壓縮比 : 9.5:1

最大馬力 : 66kW/7500rpm

最大扭力 : 9.3kgm/5500rpm

 

懸吊系統 : 前正立式油壓前叉、後搖臂式油壓雙筒

輪胎規格 : 前110/80R18 M/C(58V)、後140/70R18 M/C(67V)

變速系統 : 往復式六檔

長/寬/高 : 2190/835/1130mm

軸距 : 1490mm

車重 : 261kg

原文轉貼自:【車訊網】最多元專業的汽車網站
文章原始連結:本田靈魂 Honda CB1100EX

「Carnews,聊車訊」與我們面對面的討論區
一手車訊粉絲頁

改裝車訊粉絲頁
二手車訊粉絲頁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超跑

提供最新車款資訊。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