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4
  • Nov
  • 2016

「女人賺錢多,很難嫁嗎?!」知名潛意識溝通專家沈唐分享!

作者 木蘭文化

2016/11/04 15:12
▲圖片來源/木蘭文化提供

(作者/沈唐:兩岸三地,唯一一位自己設計溝通工具「ICU我懂你—潛意識溝通圖卡」的心靈諮詢師。2012年親赴上海開創「我懂你諮詢」獲得企業主肯定,2016年回台正式推廣潛意識溝通,希望讓所有的人都能夠理解「為何你不說的,我都能夠讀到」。)

個案一、女人賺錢多,很難嫁嗎?!

在台灣的社會裡,擁有錢財資產或是賺錢的能力,是社會地位和世俗成就的一種象徵,也是通往獨立自主的不二法門,更是足以影響女人對工作與對男性態度的重要變數。

 

一位經濟自主的中年40多歲女人,今天會選擇婚姻,她要的究竟是什麼?

這背後有許多心理因素頗堪玩味,光從「3」這張圖顯示來看,其實她不結婚日子應該過得更快樂,和異性之間的關係可能更如魚得水,少了婚姻的束縛,多了瀟灑自在。

可是她想要結婚,覺得有婚姻名分人生才會更完美,『什麼都有了就差一個婚姻』她說。

要結婚的對象經濟條件不如她,她心裡明白必須維護男人尊嚴,但有時候驕傲的她忍不住一個藐視眼神,也容易觸動對方的敏感神經。

本來結婚這一件事,就是兩個人帶了不同的期待走進禮堂。

和我們的父母長輩比起來,現代女人的獨立自主與經濟條件,都比以前好太多,但在她們的內心深處還是會覺得,「男人應該要養家,要負擔家庭所有的開銷,我賺的是零用錢自己花」。

這是一個迷思,但一直存在,而且嚴重影響著夫妻關係,甚至讓許多優質女性就這麼一直單著。

其實女人在意的,一直都是心理感受,希望在金錢上得到另一半的疼愛與支持,哪怕自己再會賺錢,就像范冰冰會撒嬌喊著要給李晨養,這是一種女人心理上渴望的被關愛,同時也給了先生一定程度的尊重。

當女人找對象,不再找尋一張長期飯票時,「愛與包容」就是她最終尋覓的Mr. Right。

說到這裡,我最近處理客人婚姻問題,發現夫妻兩人在窮的時候都沒有什麼狀況出來(必須是兩人都窮才沒有狀況,若是一方突然變窮也是會有婚姻狀況發生的),出狀況都是發生在財產多起來的時候。

 

畢竟求生存的時候最能夠相濡以沫、患難與共。

問題總發生在錢賺得多,多到兩人可以不用工作,可以過富裕生活的時候,你就會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想去認識一些「新朋友」了。

所以看起來,錢多錢少,每個人的婚姻多少都會遇到狀況,那麼「3」在選擇時,一定要選擇妳的真愛,還有外表看上去體面的對象,至少,吵架時還能夠有一點賞心悅目的成分在其中。

最後附帶建議一下,我們遇到問題,適度對他人吐露心事,對身心都有助益,和別人經驗交流,也有助於自己解決問題。

但碰到夫妻或感情的事,你要謹慎選擇傾吐對象,因為,那還牽涉另一半的面子問題,還有兩人的隱私。

我不建議你找家人,因為他們會站在與你同一立場,感受你的情緒,無法理性客觀對待。同事、朋友就更別說了,面子與隱私好歹你也要顧一下。

這時候,你或許會需要再抽一張ICU圖卡,看看圖像如何提示你,應該如何做呢!

個案二、分手說了100次,也分不掉的關鍵?!

客人來請我看看人際關係,選到了「M10」,他想問,這段感情會有個什麼走向,來我這裡探探風向。

『既然是問感情,選到「M10」這個好意象,趕快結婚吧!』我建議。

『…不能結…』他看了「M10」圖片好久,才緩緩吐出這三個字。

 

『喔,與她結婚,對你有利,有經濟上的優勢。』我雖是這麼說,心裡大概有底為什麼他不能結了,十之八九情況相同,多數是已有家庭。

『我已婚!』他自招了。

『喔,那「M10」顯示你們分不掉…』

『但我們已經分手了…』

『還會繼續再一起的!』

『怎麼可能?!』

『因為你的潛意識中還有對她的渴望啊~而且看起來,對方也渴望著你。』

『……』客人無語,卻暗自笑了。

男女雙方有時候說了100次要分手也分不掉,不管是什麼身分、背景、地位、家庭狀況,這情形只能顯示,兩人心底都還愛著對方。

「分手」這兩個字,像是作戰時丟白旗投降,想要偃兵止武,避免大動干戈,最下下策,雙方之中會有一人丟出這一句『我要分手』來證明不愛了,或是不想繼續這樣下去了,然後場面要不是冷處理、要不是熱爆發,不管怎樣,總應該是會「如願以償」的。

 

而為何會分手不成呢?

「M10」顯示,兩人之間還有愛啊!愛才是關鍵。

所以說,要分手,選到「M10」,你只是在自欺欺人,目前還沒走到恩斷義絕的這一天。

那怎麼樣才能分手成功?

我只能說,現在還不是時候。你還必須在愛情裡,多經歷一些,時候到了,手自然就會放了,不用你分。

>>本文出自《1秒鐘,預見你的下一步:「我懂你」ICU潛意識溝通圖卡書 你不說的,我都知道》一書

>>來信投稿vanchang@tvbs.com.tw、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11/08 16:03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木蘭文化

每本書是人生的縮影,也是人文的美好。和作家、讀者相遇,與你我相知, 木蘭文化書寫每一刻的精采,挖掘值得記載的台灣大小事。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