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8
  • Sep
  • 2018

【靈數占卜】害怕面對問題?一窺你的「逃避」指數!

作者 陳豪兒

2018/09/18 11:45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遇到問題與責任,你採取的手段是什麼?你會把問題置之不理還是立即解決呢?現在就透過靈數的能量告訴你,從A-D選一組最有感覺的數字,來看看你是不是個怕麻煩、怕面對問題的人,一窺你的「逃避」指數有多高吧!

 

 

 

A 【逃避指數:75%】

 

遇到麻煩就會先想要放棄的你,總是會說服自己「不要花太多力氣去處理煩心的問題」!畢竟人生是來享受的,哪會有這麼多問題,不要去想不就沒事了嗎!但你心裡真的沒事嗎?這樣的態度讓人分不清楚你究竟是看得太開、還是太擅長安慰自己了呢?

 

 

當進入感情關係或工作中,你的伴侶和工作夥伴常常被你的「無所謂」搞得抓狂,希望你能更認真、更積極面對問題。很多時候你不是真的「不在意」,而是你太習慣去否定那些讓你不舒服的感受,但那些負面感受並不會因此消失,最後你反而會被自己兇猛的情緒給吞噬、爆發。學著對自己的感受誠實,並為這些感受做些什麼,你會發現自己是很有力量的。

 

 

 

 

B 【逃避指數:95%】

 

內心像孩子一樣的你,總是希望能有人與你一起面對生活上的困難,甚至幫你處理好一切,而你只要輕鬆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就好。當你被指責、或被迫扛下某些責任,你會說:「這不是我一個人的錯」或「大家都要一起負責,不能只有我!」能躲就躲、能推就推的態度,常把身邊的人都給逼走了。

 

 

有可能是因為過去一直在扮演「為他人負責」的角色,從小就被迫提早長大,現在的你不想活得這麼辛苦了。但逃避責任到最後,你愛的人都受不了你丟出來的責任壓力也逃走了,這真的是你要的嗎?你需要的是重新去定義自己的責任與他人的責任,學會只為自己負責,讓你和身邊的人都不需要再委屈。

 

 

 

 

C 【逃避指數:20%】

 

遇到問題就是要解決啊!無論是生活或工作,你都無法忍受有問題「卡著」,尤其當遇到狀況停滯、工作業績停擺,你也會急於找到問題,然後馬上處理!你討厭把問題放著、拖延、更討厭自己猶豫不決,你無法想像為什麼會有人能把已經發生的問題視而不見、或滿口的夢想卻光說不練,立刻展開行動不就舒服多了嗎?

 

 

你具有領導者的特質,生活中有很多人遇到麻煩就會來問你,比起心靈老師你更像是顧問,因為你能夠快速幫他們找到行動方針。只是這樣「積極」的特質在感情裡可能會讓你受挫,你可能會急於想要改變另一半的「問題」,期許兩個人能越來越好。但感情帶給你的,是希望你能尊重不同的生命課題,並從對方身上學習放鬆看待生命。

 

 

 

D 【逃避指數:50%】

 

 

大多數的時候你都會選擇待在舒適圈裡面,遇到麻煩的問題、責任或重大的抉擇,你總會習慣拖延,但你並不是不處理,你只是需要時間做好心理建設、需要累積好足夠的能量才能面對。你可能會花很多時間籌畫備案,因為你害怕失敗;或是花很多時間調適心情,因為你害怕即將要面對的是挫折與傷痛。

 

 

一旦你做好準備,你是非常願意處理問題、絕不逃避的。但最後你常常會發現,很多問題拖到後面反而越麻煩。你認為自己的信心不足,總認為要先累積「自信」之後再去「處理」問題,在這累積的過程中,常常衍生出更多麻煩,或是錯過了抓住機會的最佳時機。很多事情不需要自信也能解決,相信你的直覺,想說什麼、想做什麼,在第一時間勇敢表達吧!

 

 

延伸閱讀

【靈數占卜】一窺你在愛情裡的控制狂指數!

【靈數占卜】面對生活的停滯 我該如何突破自我?

【靈數占卜】需要釋放?找出最適合你的紓壓方式!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陳豪兒

  • 鑽研生命靈數與塔羅牌。藉由牌卡、圖像與數字帶來的訊息,幫助大家更能深入自己的內在、對自己有更多的瞭解,並透過平實的文字提供人們療癒與方向。現任塔羅事典職占師、文大推廣教育部 生命靈數授課講師。部落格《豪兒。句場》作者。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