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1
  • Nov
  • 2017

若沒有愛情的妳能活到現在,那妳急著要它做什麼?

作者 Nick 郁舜

2017/11/21 16:04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其實愛情,很多時候就跟夢想的設定與追尋一樣。

昨天晚上跟一位女性朋友聊天,她今年32歲,為了想要找到結婚的對象,她最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壓力。

 

我的那位朋友是俄羅斯裔的瑞典人,所以與一般的西方文化不同,就跟生長在傳統的東方家庭一樣,不僅她的家人會給她壓力,就連她自己,也因為始終找不到固定的交往對象而鬱鬱寡歡。

她非常清楚的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樣的男生,包括是否應該要留鬍子、他的吃飯習慣,甚至是他的職業與談吐,她都能夠完整地把她的理想對象給具體的描述出來。

她已經失業一年多了,在這一年多裡,她日以繼夜地想要把自己給嫁出去.除了參加各種聯誼活動,她也透過網路的交友網站,與各種不同的男生出去約會。

「我始終沒有遇到理想的人。」她苦惱地說

她說,不是她遇見的人不符合她的條件,就是符合條件的人不喜歡她。

看著她苦惱的表情,我只問了她一個問題:「妳有想說要找工作或者做其他有興趣的事嗎?」

「我覺得我現在必須要專注在尋找另一半,其他所有的瑣事都是雜訊。」她回答

其實與我朋友的回答恰恰地相反,妳必須要專注在過好自己的生活,那麼理想中的愛情就會在最不經意的時刻出現。

妳越是刻意要去尋找愛情,妳不僅會給自己太多不必要的壓力,妳也會讓對方感受到妳的迫切,與隨之而來的各種不安全感,這些缺乏自信的迫切感反而會讓對方在這一段感情中迅速地降溫。

回到文章的一開頭,就跟妳對夢想的定義一樣.我看過太多的人他們的夢想是要在幾歲前變成百萬富翁,或者是在幾年後存到多少錢。

 

其實這些目標都不是夢想,夢想應該是一件事情讓妳感到極度地有熱誠,而妳在做這件事情時並不會期待那些物質的報酬,真正讓妳感到開心的報酬,是那些夢想完成後對世界的改變,又或者是在尋夢過程當中所產生的成就感。

妳可以夢想成為一位造福人群的慈善家,又或者夢想研發出一套改變人生活模式的軟體;至於金錢乃至於快樂,反而是這些夢想追尋過程中的附屬品,沒有這些附屬品,妳依舊可以過得很快樂,因為妳的眼中只有妳的夢想。

與其專注在找尋理想的另一半,還不如專心過好自己的生活。

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讓生活充滿了目標;養成運動的習慣與注重養生,讓外表與內在都充滿自信。

愛情從來就不是生活的全部重心,理想的另一半在大多數的時候也不是依靠「尋找」而來.他總是在妳努力過好自己生活時無意間地出現。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或許是在妳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時,又或許是在妳散步時的前方街口,愛情可以說是生活當中的增值品,妳沒有它也可以活得很好,但它的出現可以讓妳更快樂、讓妳的人生更完整。

不管妳是否正在經歷一段感情,愛情都不應是造成妳生活負擔的理由。

專注在讓妳開心的生活元素,相信我,好事情就會在無意間發生。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Nick 郁舜

  • 郁舜, Nick 作家,部落客,影評人. 著有《魔力瑞典——改變人生的十堂魔法課》,《顛覆紐約——改變人生的八種新視野》與《我在紐約,愛你》等書 。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