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7
  • Nov
  • 2017

想突破曖昧?那妳應該好好學學「推拉法」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7/11/17 09:1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推拉法,就是曖昧的魔法,引發戀愛「興奮感覺」的關鍵。其實不管關係到哪個程度,關係需要的東西永遠就是一個,那就是「平衡」。

一旦關係「失衡」的時候,關係就容易結束或是變得不再吸引人。若我們不懂得推拉,有時候就會推太多,把別人給推開或是讓別人不敢接近。或是有時候會拉太多,我們就會讓對方吃定我們。

 

那麼,推拉的意義就在於,「在保持平衡的狀態下,讓感情升溫」。那麼,推與拉個別的意義是什麼呢?推,就是拉開距離、否定、給予NEG、拒絕、吐槽等可以產生「讓對方覺得妳對他沒意思」效果的行為。

拉,就是拉近距離、肯定、讚美、眼神長時間接觸等可以「讓對方覺得他有機會」效果的行為。

而什麼叫做交往前的「關係平衡」呢?如果妳希望自己是一個”desirable”的女生,妳覺得以下哪種女人,是男人比較想要的?一個讓自己為所欲為的女人,還是一個有點挑戰性的?

答案是:「兩個都想要」。但是只有後面的才會讓人感受到「戀愛的興奮」感,前者雖然很好推進,交往應該沒問題,但是會讓人容易覺得「無聊」後者才會讓人「想珍惜」「想好好疼愛」。

大部份的,只會一種,不是只會「推」就是只會「拉」。

通常只會推的人,害怕被傷害、失敗、害怕依賴人以及害怕別人發現那個不值得被愛的真實的自己,就變得只會「推」,乾脆以不要與人靠近為原則當作自己的防護罩,來隔絕那些可能不能接受自己真實樣貌的人。

只會拉的人,很容易就被男人不尊重、不珍惜、甚至看不起,淪為那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人,有時候也就是所謂的「備胎」。

當然,要讓男人對自己產生戀愛的興奮感,不是只有「傳訊息」就夠了,更多是需要透過「當面的聊天與接觸」才能讓男人為妳神魂顛倒!

而推拉法,不只只是運用在交往前,交往後的應用也是很重要,只是用法不同。

應用層面包含言語、肢體動作、語氣、肢體接觸、語調、用詞等等都有分成「推」與「拉」,有時候言語的推可以搭配肢體的拉,來產生令人混淆的訊息,這樣的曖昧不清,就容易讓人產生戀愛的興奮感。

 

但不管在行為上面的「推」或「拉」,都跟妳「內心的狀態」要分開,內心的狀態與行為是沒有直接關係的,高手之所以是高手,就是能夠把「行為」跟「內心狀態」分成兩件事來看待。

而何時要使用推何時要使用拉,也要判斷對方「平時接受的是哪種」,若是平時比較常接收「推」的人就要多一點「拉」的動作。若平時比較常接收「拉」的人就需要安排多一點「推」的成分。

推拉法我們分成兩個層面來討論:

一、肢體語言

1. 開放式肢體語言(拉):手心、手臂內側朝外,身體肌肉放鬆、碰觸、接近、眼神柔和、笑容、眼神交流

2. 防禦式肢體語言(推) :手心、手臂外側朝外甚至有些弓起、集中,眼神銳利集中、遠離、拒否、緊張的肌肉、將自己與他人中間隔著某些東西(也許是交叉的手、包包等等)遮蔽自己的身體、眼神拒絕交流

二、反應層面

1. 良好的反應(拉):讚美、肯定、同意、認真地聆聽、興奮的情緒與回覆、反應時間短、在乎的感覺、情緒受對方到影響、聲調起伏大的語氣、語助詞多、會針對對方所投出的刺激做出很多的反應、願意排除困難、誠懇的態度

2. 防禦、無反應(推):吐槽、否定、不認同、隨意敷衍、沒反應漫不經心、反應時間長、情緒不受對方影響、淡定、不在乎、聲調沒什麼起伏的語氣、用詞精簡、針對對方做出的刺激越少反應越好、不願意排除困難、無誠意油嘴滑舌

所以透過這兩個層面我們來看一下網路對話範例:

範例一(不熟的男女之間的網路對話,雙方彼此可能有興趣但不確定)

女:我對車子沒什麼研究欸哈哈 但是我很喜歡奧迪,很美(說對車子沒什麼研究,藉機讓男生有機會可以展現自己對車子的研究,但也發表一些自己的想法,是反應層面的中的拉,針對對方投出的刺激做出比一般更多的反應)

 

男:我也很愛奧迪!

女:我爸有一台land rover也不錯,但那不是給女生開的XD(同針對對方投出的刺激做出比一般更多的反應)

男:喔我有一台很不錯的腳踏車喔

女:我很想要一台fix gear! fix gear 太美了!(女生知道知道一般女生所不知道、男生有興趣的東西會讓男生印象深刻,但是不能自己提出,所以要趁對方提到的時候抓機會自然講出來)

男:天啊 妳竟然知道fix gear是什麼!(男的表示驚訝跟印象深刻。因為兩個人不太認識,所以剛開始都先用「拉」的方式比較保險,來顯示出自己對認識對方的意願。)

女:那音樂呢?我們來檢查我們的音樂品味是不是一樣!(設定標準給對方來符合)

男:不會吧XD 音樂也要嗎?我們不可能連音樂品味也一樣,那樣太無趣了

(一般男生可能會就直接順著女生直接讓女生做檢查,但是這個男生算是高手,所以有自己的一套思想系統,目前還看不出來,但通過女生的廢物測試)

女:我超喜歡爵士樂,聽過DJ CAM QURTET嗎?

男:沒聽過欸,但我曾經玩過爵士樂團,傳一首妳最喜歡的歌給我

 

女:你會玩音樂?哪種樂器?

女:別說是薩克斯風喔,不然我會愛上你的(設定標準的調情)

男:打鼓XD

女:可惜啊哈哈(設定標準後,否定的輕鬆用法)

男:不能讓你這麼容易就愛上我啊!(男的也很厲害,又通過一次廢物測試)

對話範例二(男女已經互相喜歡對方的外在條件,男的比較油嘴滑舌)

女:應該是因為我比較奇怪吧(利用自貶的方式,讓氣氛輕鬆起來,因為確定對方對自己外表是有興趣的,丟個小引子就能引起對方好奇)

男:為什麼你會覺得自己奇怪

女:老實說其實我覺得每個人應該多多少少都有奇怪的地方,「奇怪」只是一個幫我自己的惡劣行為找的藉口而已XD(誠懇抑或是誠實的發言,會顯得自己跟一般希望自己看起來形象好的女生區隔出來)

男:怎樣惡劣

女:例如已讀未讀別人之類的哈哈

男:我不覺得妳很怪,我覺得妳應該是聰明不是怪(男的稱讚女生,因為本來男生的興趣指標已經很高了,所以不能夠拉太多)

女:小聲一點,這是大眾比較能夠接受的講法(用幽默解嘲的方式來接受對方的讚美)

男:哈哈哈哈哈

男:拜託別交我以外的男友(男的開始油嘴滑舌,因為根本不太認識)

女:那你就要努力一點啦,搶的可兇勒(用輕鬆的態度回應,如果一下子就回「我們根本不認識怎麼交往」反駁對方的話,對方會冷掉,因為對方條件也不錯。不管搶得有沒有很兇,這都是帶「拉」成分的「推」)

男:那我猜我大概需要雇一個狙擊手把他們都殺掉XD

男:可以加妳臉書嗎?

女:噢,可以給你line啦,我不太習慣加不熟的人臉書(讓對方多碰點釘子,隱約表示他還沒有達到自己的標準,雖然條件是自己喜歡的)

男:可惡,我的智慧型手機拿去修理要幾天才會回來

女:那你就要等等看囉,好東西值得等待XD(再次用開玩笑的方式來說自己是個不錯的對象,但不會輕易給你追到)

男:妳真的沒有男友嗎?妳那麼漂亮又幽默,怎麼可能單身?

女:真的沒有啊,但因為這樣我才有本錢單身嘛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1/17 15:43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