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9
  • Nov
  • 2017

近5千女性死於糖尿病!專家籲:控糖快「動」起來

作者 華人健康網

2017/11/09 16:04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姊姊妹妹動起來!在台灣,糖尿病連續6年高居女性十大死因第3位,去年的死亡率約每十萬人41.9人,估計有將近5千名女性死於糖尿病的危害。

為了避免更多女性受糖尿病迫害,專家建議,養成身體規律活動的習慣,將糖化血色素(HbA1c)控制在「7」以下。

 

糖尿病病人若沒控制好血糖,長期高血糖將引發一連串併發症,包括視網膜病變、腎病變、糖尿病足、心血管疾病問題等。

●女性停經小心~糖尿病風險快速飆升

依據國民健康署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台灣18歲以上國人糖尿病盛行率為11.5%,女性盛行率10.3%,估計台灣有超過100萬名女性罹患糖尿病。

糖尿病病人若沒控制好血糖,長期高血糖將引發一連串併發症,包括:視網膜病變、腎病變、糖尿病足、心血管疾病問題等。

需注意的是,女性隨著年齡增長,女性荷爾蒙分泌漸減,尤其在停經後,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疾病的風險,會以每5歲近乎1倍的速度上升,更需重視健康管理。

●遠離糖尿病~規律運動可增加胰島素敏感度

女性朋友如何降低罹患糖尿病及其併發症的風險?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約27%的糖尿病發生原因為缺乏身體活動。

運動不僅可以預防糖尿病等慢性病,在罹患糖尿病後,運動也是重要治療方式之一,因此,國健署建議民眾,無論男女,都要養成每周150分鐘中等強度耐力的身體活動習慣,以增加胰島素敏感度,有利維持血糖穩定。

糖尿病學會理事長許惠恒也指出,除了健康飲食、按時藥物及血糖自我監測外,70%至80%的糖尿病病人可透過身體活動來有效幫助血糖控制。

因此呼籲糖友每日規律身體活動,配合藥物與飲食計畫,在生活中全面控糖,以預防糖尿病合併症的發生。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1/10 10:4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深受大眾信賴的健康頻道,我們提供最完整的健康、營養、運動、減重、塑身、養生、疾病、長照等相關專業的保健資訊以及最熱門的發燒話題,守護您的健康!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