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2
  • Nov
  • 2017

輕熟女最怕細紋洩漏年紀!抗老妙招快筆記

作者 華人健康網

2017/11/02 11:16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Doctors》官方劇照

輕熟齡女性最擔心臉上細紋洩露年紀,加上現在人人是3C低頭族,臉部更容易有鬆弛、鬆垮的困擾,包括用眼過度造成的眼部細紋、眼皮下垂、頸部皺紋增多等等。可以如何改善?

家醫科徐昊醫師指出,隨著年齡的增加,我們的身體機能就會漸漸邁入衰老和退化的階段,加上現代人比以前更注重養生、保養等觀念,因此其實從25歲以上的女性族群,就會主動諮詢醫師抗老相關問題。

 

而一般提到維持肌膚彈性的必要關鍵,通常會想到玻尿酸、膠原蛋白以及維持皮膚彈性的彈力纖維,這三者都是皮膚原本就有的成分,但都會隨著老化而每年以一定的比例流失,因此,如何抗老化,不是老年人才需要知道的課題,應該是從年輕就要開始保養!

●飲食凍齡術:抗氧化是關鍵!

想要改善皮膚鬆弛、下垂或是眼周細紋、黑眼圈的困擾,徐昊醫師建議,從日常生活角度上,應盡量避開下列會加速老化的地雷:

1. 熬夜晚睡:睡眠不充足或是不規律,都會影響內分泌,進而導致皮膚代謝異常,更顯老。

2. 醃漬類、油炸類:油炸燒烤或是醃漬加工食物,鈉含量過高,且又有飽和脂肪,都是會在體內增生自由基、甚至破壞皮膚細胞、加速老化的食物。

3. 酒精:酒精會影響肝功能,導致毒素累積在體內,進而影響到皮膚代謝,會增加皺紋、皮膚鬆弛等皮膚問題,且酒精會導致人體脫水,影響睡眠,加速老化。

另一方面,也會建議除了維持生活規律以外,也會建議多攝取下列營養素:

1. 維生素C:維生素C可以幫助清除自由基、延緩身體老化;還有增強免疫力、加速傷口癒合的作用。存在綠色蔬菜及水果,如青花菜、芥藍菜、青椒、芭樂、奇異果、柳丁、葡萄柚、木瓜等蔬果中。

2. 兒茶素:可以清除體內自由基,預防細胞老化,一篇發表於「分子營養與食物研究」(molecular nutrition and food research) 的期刊內容顯示,維生素C搭配兒茶素攝取,兒茶素吸收率可以大幅提高!

3. 茄紅素:抗氧化能力是維生素C的20 倍,常見的蔬果像是番茄、西瓜、木瓜、櫻桃、李子、紅葡萄柚、柿子都含有茄紅素。

4. 花青素:葡萄、桑葚、茄子、紫玉米、紫米、櫻桃、黑莓、藍莓等帶有紫色、深紫色、紫黑色顏色的水果、蔬菜多半含有豐富的花青素,不僅可以幫助身體抗氧化,也是預防感冒很重要的營養素。

 

除了日常養生以外,不少女性也會嘗試藉由醫美的方式來達到凍齡效果,除了手術拉皮之外,非侵入性的治療是現在最流行的,因為幾乎沒有修復期,第二天可以正常上班,常見的非侵入式拉皮治療有「音波拉皮」、「電波拉皮」兩種。

●醫美抗老術:電波拉皮、音波拉皮有什麼不同?

電波拉皮可以使用在全臉幾乎每個位置,甚至眼周、眼皮的細紋都可以利用電波來改善。

它是利用膠原蛋白遇熱收縮的原理,以攝氏65~70度的高溫,深層破壞膠原蛋白的結構,然後再藉由組織修復的機轉,讓真皮層進行膠原蛋白的重組和增生,就會發揮改善膚質以及所謂「肌膚緊緻、拉提」的效果。

音波拉皮則是近幾年比較新的治療方式,深度比電波拉皮來得更深,一般的電波拉皮是打到肌膚的真皮層位置,而音波拉皮可以作用到皮下組織之下的筋膜層部位,利用點狀加熱的方式,達到膠原蛋白增生效果。

相較之下,電波拉皮作用的範圍比較廣,幾乎全臉都可以做;而音波拉皮則是更深層去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但是臉上有某些危險的部位要避開,避免產生併發症。

其實若要達到最好的效果,兩者一起做更好,不過由於個人膚質狀況不一定,所以通常醫師不會主動建議民眾兩者並行,而是會先檢視需求以及個人狀況再給予建議。

最後,也要提醒民眾不論是日常保健或是醫美技術來抗老,防曬都是非常重要的一環,紫外線會破壞肌膚代謝和防禦力,不管是日常防護或是術後的防護都十分重要!就算沒有上妝習慣,也要記得擦上有防曬係數的隔離霜,才能避免紫外線侵害肌膚喔!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1/02 18:2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深受大眾信賴的健康頻道,我們提供最完整的健康、營養、運動、減重、塑身、養生、疾病、長照等相關專業的保健資訊以及最熱門的發燒話題,守護您的健康!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