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1
  • Sep
  • 2017

有沒有一種經驗是「拜託!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喜歡我?」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7/09/21 17:22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狼少女與黑王子》官方劇照

我們常常因為很喜歡一個人,而付出了很多的代價,例如凡事配合對方、不敢發脾氣、無法表達自己的意見、失去自我…等等。但這樣盡心盡力的我們,是否真的能如願得到我們想要的愛情?

如果這樣就可以的話,那我們工作室直接包袱收一收、另覓出路了啦!全天下早就都有情人終成眷屬了,誰還需要上什麼吸引課程?

 

以下告訴大家一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因為實在太殘忍,無法承受打擊者請按右上角的叉叉。

我有一個宅男朋友,以下簡稱為胖弟。

有一天,胖弟告訴我,有個女生喜歡了他兩年,一直以來我都以為胖弟會交不到女朋友,所以當他告訴我這個消息時,我替他高興了一下,然後問他:「那你喜歡對方嗎?」

「不喜歡。」

「為什麼?不正嗎?」

「說實話,她其實長得算中上,但她太煩了。」

「蛤?太煩?」

胖弟開始一一述說該名煩人的女子到底有多麼煩人:例如不管胖弟說什麼,她都只會附和;胖弟攻擊她,她也都笑著接受,彷彿完全沒有自尊;自己開口說可以發生關係;

胖弟給她看了一張圖,隔天她就翻遍了所有的漫畫,只為了和胖弟說她知道那張圖的出處;一直企圖自行扶正;配合胖弟所有興趣及喜好…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蛤,聽起來好無趣喔!」我這麼說。

 

「對啊,所以我才不喜歡。」胖弟看起來也有點無奈。

「她是都沒人喜歡嗎?為什麼會喜歡你啊?你這麼宅。」我疑惑的問。

「其實蠻多人在追她的,我猜是因為我完全不鳥她吧!然後一直嘴炮她。」

「唉,果然,不喜歡的時候,人人都是高手。」

我想到有好多女學生來問我們,她們喜歡的人是不是高手,看完聊天內容後,我們通常會斬釘截鐵的回答:「不,他只是不喜歡你而已。」這大概就是胖弟現在的狀況吧!

「喜歡她的人都對她百依百順啊,捧在手裡像在養公主一樣,我只是完全不鳥她而已。」胖弟聳了聳肩。

「嗯,女人果然也是一樣啊…」我回想起很多追求失敗、收到好人卡的學生的經歷,搖了搖頭。

「她讓我覺得,好像只要我想,就什麼都可以,一點意思都沒有。我也不是完全不喜歡她,只是她真的太、無、聊、了。」

我們常以為的對人好,有時候可能反而是害我們失敗的主要原因。好歸好,但你還是要是你自己,否則的話對方會認為自己只是在跟一個沒有靈魂的人偶相處而已。

 

有自己的個性、喜歡自己的個性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當我們一昧的配合對方的時候,某種層面就是在對自己及對方表示:「原本的我不夠好到讓你喜歡,所以我必須改變自己符合你的喜好,否則就沒有資格得到你的喜歡。」

天阿!你都自己告訴別人自己不值得被喜歡了,哪有人傻了會去喜歡你?

保有原本的自己有兩種,第一種是害怕風險而不想改變,第二種是因為對現在的自己有足夠的自信。

對於這兩種狀態,每個人有不同的解讀,我無法告訴你對或錯,因為這世界上本來就沒有對錯。唯一能驗證的,只有你能不能得到你所想要的結果。

很喜歡一個人,從來就沒有固定的型式,只存乎於你怎麼定義它。只要你認為,你真的很喜歡過一個人,不管你怎麼表現,在你的世界裡,你就是真的很喜歡過他。

愚蠢的只知道配合、喪失自我,只是一種自以為是的模式,而這種自以為是,只是為了滿足自己心中所想的「我真的很喜歡他」。

為什麼我有資格說這種話?

因為我也曾經蠢過,也曾經被這麼喜歡過。

By 亞瑟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9/22 10:43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