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5
  • Sep
  • 2017

欸!這篇超暖~學生女友這樣幫男友省錢...

作者 愛在三采

2017/09/25 16:0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PAKUTASO

小生DJ點播室

服用此文,請搭配歌曲:「愛我」,演唱人:柯以敏

 

事情是這樣的,我和男友都是學生,因為男友家經濟條件不好,所以他們家的小孩上了大學都要靠打工養活自己;而我則是只要當全職學生用功念書的溫室小花,因此我非常佩服男友。

但男友不知為何很不喜歡我出錢,出去約會,50塊左右的小錢,不用給;大一點的數目,他總會東減西扣刪去各種零頭,害我一開始約會的時候不太敢排吃飯的行程。

有些景點需要比較高單價的低消,我才會低聲細語地說:「跟你打個商量,以後出來吃東西,讓我自己付錢好嗎?」他先說:「好啊。」想了想又說:「可是我覺得,沒辦法幫女友付錢,是不是代表自己沒能力?」

我才很認真地跟他說:「我不喜歡男人用經濟來衡量自己的能力,懂嗎?」

最近他因為身體關係沒有繼續工作,所以經濟非常吃緊,有時候身上剩100塊活不下去,就到便利商店買即期品吃。我看了都快哭了,心中好多話想對他說:

「我請你吃飯吧!」

「每次都是你騎車來看我,拜託我幫你出個油錢吧!」

「我借你錢啊!不用還我了啦!」

「雖然爹娘也沒有給我很多生活費,但跟你比起來算是不少了。女生吃得少,我可以過得很好啊!拜託都什麼時候了,你就不要打腫臉充胖子了啊啊啊啊!」

可是……以上這些話,通通都要悶在肚子裡不能講,當然錢也不能亂塞。

 

我很清楚,就是因為經濟方面不那麼闊綽,我絕對、絕對不能不把他的堅持和尊嚴當一回事……但是我覺得至少至少,塞點錢給他,先給他吃飯,當作之後我自己出的吃飯錢來扣。身為女生,自己的飯錢自己出,這應該也是我的權力吧?

反正我現在就是想塞錢給他就對了。

當然,我心裡確實知道他錢不夠,想讓他手頭先寬點,請問要怎麼把這件事情包裝得義正嚴詞、理所當然,盡量不要讓他感覺到自己被「接濟」呢?

我真的很頭大……拜託!

By絕對值得娶回家的好女人

姑娘妳好,我是小生,偶爾客串回文,幫妳拿錢給男生。

妳的故事,讓我想起了一首歌,依稀記得它是這樣唱的:

「愛我,因為妳我變得好富有。」

其實看到妳的問題,我感動得快掉眼淚了。很少有人可以體貼一個人,是完全站在對方的角度體貼,而不是自以為是的體貼。我覺得好難能可貴,心中默默吶喊你們一定要幸福。男友如果可以娶到你,我覺得值了。

我想妳已經完全了解對方的處境與心態,妳需要的只是一個表達的方式。

 

但還是忍不住想提醒妳,尊嚴是男人的生命。

我有個曾經打算一統天下的朋友,因為跟尊嚴過不去在烏江頭自刎了。

還有一對兄弟,為了尊嚴賭氣不吃周朝的食物,餓死在山上。

好奇心殺死一隻貓,尊嚴殺死一堆偉人。

不過話說回來,這種EQ這麼低的人,如果不死於尊嚴,大概也不會變偉人了。

歷史型塑的悲劇英雄,影響的是千秋萬代的行為模式,而在當下笑著活到最後的反而是能屈能伸的人,最著名的例子莫過於忍受胯下之辱的韓信。

性格決定命運,如果捨棄一時的尊嚴,成功後依舊可以享盡榮華,當個偉人,那何樂而不為?我相信妳一定可以找到方法,將百煉鋼化為繞指柔。

方法其實很多,例如想給他送杯飲料的時候,不要買了直接送過去,倒在保溫瓶再給,說是妳泡的。或是買個茶包泡冷泡茶,連茶包一起放保溫瓶,說是妳的愛心。

便當也可以如法炮製,廚藝夠好,可以做個愛心便當,嫌麻煩也是可以買個便當重新包裝。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哇!妳做的菜好棒喔!」

「厲害吧!這麼賢慧是不是可以開店了?」

水果、零食、小餅乾,當然都是和朋友去大賣場多買,或是正妹室友吃不完的供品。

我想,有點傲氣又有點貼心的他,之後出門一定想盡辦法四捨五入多出一點零錢,就讓他多出吧,那些東扣西扣的小數目,除了尊嚴,更多的是回饋妳的關懷與疼愛,40塊可以表達這麼多事……

無價。

如果妳真的很想資助他一筆生活費,請妳記得幾個重點:就像包紅包一樣,包太多尷尬,包太少不如不包。

每一筆的數字也都有它的意義,舉個例子好了:

今年1月11日星期日,早上起床,妹妹和媽媽已經出門了。餐桌上擺著一個信封,我拆開來看,裡面有一張鈔票、兩個銅板,還有妹妹的親筆信:

「哥,無三不成禮,這是我和媽的一點心意,祝你一一一小光棍節快樂。」

我握著信封,哭笑不得。但我滿愛這創意的,因為我被幽默感蓋過了自尊。

如果妳真的很想資助他一筆生活費,一定要有一個足夠順順地撫平自尊的理由。

我想那個理由,叫做珍惜。

生於憂患的人,一定懂得珍惜,也最容易被珍惜他的人打動。

建議你也可以偷偷給他一個信封,裡面放著一封信,和你的心意:

親愛的:

我最喜歡的,是你的上進,和不怕磨的精神。

我最自豪的,是我看人的眼光。

但我最心疼的,是你的身體健康。

我相信我沒有看錯人,我相信上進又努力的你,可以給我一個幸福又溫暖的家。

所以在你最艱苦的這段日子,請讓我陪你一起度過。

這1千3百14元,算是我每個月借給你的,

你每個月,都欠我一生一世哦~~然後一百個月以後,你要還我一13萬1千4百20元。

我相信到那時候,你一定還得起這數目;也許你給的會比我想要的多更多。

因為有你,我就已經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了。

「擁你懷中,被愛占有,我想我連什麼價值也沒有。」

幸福很長,現在很短,願我們一起牽手走過每個貧窮與富有。

(作者/ 小生:2015年初,以「我是小生,偶爾客串回文,點綴你的人生」,開始穿梭在每個人的愛情故事裡。畢業於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有著理性的思考邏輯,同時也擁有感性的文字靈魂。)

>>本文出自《然後,我們都懂了》一書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文章來源: 然後,我們都懂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愛在三采

思考不同的角度;接納改變的氣度;涵蘊文化的深度;創造流行的彩度 。 我們不曾懷疑,一本書的力量,可以改變全世界。 出版的路不會有侷限或終點,未來,我們希望能與更多的作者、創作者合作,激盪更多出版的可能,創造更美好的閱讀感悟。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