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才可瀏覽
  • 15
  • Sep
  • 2017

「你們對彼此還有性幻想嗎?」台灣人性生活滿意度世界低!

作者 書是活的

2017/09/15 12:26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根據全球性愛態度及行為的調查,台灣人的性愛滿意度竟然全球排名倒數第三,國人每年的性愛次數也低於全球平均值的127次。

台灣婦女健康協會所做過的調查,更有高達40%的台灣女性不滿意現在的性生活,而30歲以上的台灣女性,有半數以上都有必須假裝高潮的經驗。可以說台灣人的性愛品質在全世界敬陪末座。

 

跟台灣有同樣「性愛不滿」問題,夫妻走入「無性生活」的日本社會,女醫師宋美玄提出,關鍵在於夫妻之間是否仍保有「性幻想」。

我有一位女性友人,年過50依然非常漂亮,即便看在女人眼裡也是非常出色動人的女性。儘管她原本就是個美女,也很會打扮,但之所以如此動人,重點在於她和丈夫一直非常恩愛。

這種恩愛是表面裝不出來的,每次看到他們在一起,就能感受到兩人之間散發出甜蜜的氛圍。看在別人眼裡,他們不僅是夫妻,更像「男人與女人」。

她說話時都能讓人感受到她對老公的愛意;從老公的態度也可以清楚看出,他把妻子當作女人看待。因為工作關係,我看過很多夫妻,但鮮少像他們一樣仍保有男女關係。當然兩人之間也有性關係。

於是有一天,我向她請教箇中奧妙。

她的回答,很意外地竟然只有一點:「我不在我老公面前裸露身體。」

她絕對不在老公面前換衣服,也不和老公一起入浴。

就像男女剛開始交往的時候,男人只要能稍微脫掉女人一點洋裝,就會「哦哦!」地激動到血脈僨張,女人也應該能明白這種心理。為什麼呢?因為人都想看不知道的東西,也因為有驚喜之故。

這位女性友人告訴我,有了性關係之後,為了讓彼此維持在「男人與女人」的關係,對於彼此的「性幻想」是必要且不可或缺的要素。

有些感情好的伴侶會一起入浴,我完全沒有否定這件事的意思。畢竟每一對伴侶都有他們各自的享樂方式。

 

重要的是,是否能在生活裡依然保有性幻想。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很多女人為了稍微延長「未知」的賞味期限,在生活中的細微之處做了許多努力,譬如為了不讓男伴看到自己的素顏,在男伴面前經常會化淡妝,或是不把運動服當家居服穿。

但重點在於適度的緊張感,以及關鍵字—性幻想。

大家不妨回顧一下以往的生活,為了保持「男人與女人」的關係,自己能創造出怎樣的性幻想?

舉例來說:

以性感柳腰吸引男人視線

→與其凸顯胸部,不如強調腰身。這樣更能展現女性美。

傾聽對方身體的聲音

→交往不深的男女,做愛時女方可不用過度展露技巧。

 

不要共用洗髮精和沐浴乳

→這是個很大的陷阱!因為少了新鮮感,和使彼此性興奮的材料。

內衣材質重在觸感

→女人覺得蕾絲內衣高雅而性感,但男人可能毫不在意,他們更重視光滑柔軟的觸感

香味或燈光的演出要適可而止

→性感的麝香系或異國情調柑橘系等特定香水,被公認是「男人喜歡的香味」。但根據調查,男人喜歡的是「香皂」的香味,或是無味無臭。

在忙碌的日子裡,性愛的芬芳不能斷絕。只要「3個月沒做」就會慢慢走向無性狀態,但性愛其實是兩人生活很甜蜜的潤滑劑和運動。不妨先試著找回對彼此的性幻象,從在家時不要穿懶散的衣服過日子,也不要心情不好就拿彼此出氣。

也許只是做了以上幾點,兩個人看對方的眼光就慢慢改變了。不必擔心,無論到幾歲,男人女人都能享受暢快性愛,只要你們願意用心經營生活。

(作者/女醫師 宋美玄:最受日本女性信賴的性愛醫師作家。婦產科專科醫師,日本性科學會會員。自大阪大學醫學院畢業後,成為婦產科醫師。曾於川崎醫科大學任職講師,隨後赴倫敦進修鑽研胎兒超音波。目前在日本除了為多數女性進行診療服務,同時也透過經營部落格、寫書、擔任時尚雜誌《MORE》專欄作家,積極從事關於女性身體與性生活正確知識的啟蒙活動。)

>>本文出自《女醫師教你活用五感的性愛》一書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9/15 16:0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書是活的

書是活的,他走出來貼近你。 而他不在乎你在背後談論他東長西短, 他也不在乎你劈腿好幾本。 這是一種愛吧。 我這個人啊,一講到閱讀,人都醒了。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