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9
  • Aug
  • 2017

當心!跑步容易受傷,想瘦身也很難

作者 華人健康網

2017/08/29 09:32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大部分的人都是從有氧運動開始,有氧運動被公認為是最好的健身及減肥方法,也是我最喜歡的燃脂運動。

其實我原本不喜歡有氧運動,後來愛上它,是因為它可以讓我的身體變年輕、更輕盈。要讓身體變年輕,就是要讓心臟及血液充分循環,有氧可以讓血中的脂肪下降,也就是讓膽固醇下降,這很重要。

 

有氧運動還有一個優點,就是可以排汗。當經期來時,整個身體浮浮腫腫的,就像一掐水就炸出來一樣,我就會用跑步排汗。

每當假期前,或是晚上有餐會,我知道會吃很多,為了讓肚子能裝下更多食物,赴會前會用跑步消耗一些熱量,也可以提高身體的代謝率。

常見的有氧運動項目有:快走、步行、慢跑、滑冰、跳繩、騎自行車、滑步機、階梯機、划船機、跳健身舞、做韻律操等。

它的特點是強度低、有節奏、不中斷和持續,時間長,但會有點喘。一般來說,除非有特別的疾病,有氧運動對每個人改善心肺功能和減脂都有非常好的效果,是非常適合在做重訓和核心訓練前後的運動。

在有氧運動中,一般人最常做的是跑步。跑步,可以幫助身體做心肺訓練,它對心血管很好,如果可以每天持續跑步或快走,達到讓身體很喘的狀態,對健康非常有幫助。

很多女生喜歡做有氧運動,因為不想讓肌肉變大,然而,光靠有氧想瘦是很有限的,除非你是馬拉松選手,訓練量很大,光熱身就要跑5公里,而且每天至少跑10公里以上。如果像我一樣只跑個3到5公里,剛開始確實會瘦,但不久後就會停滯。所以,要捨棄跑步可以減肥的想法。

如果想要藉由有氧來瘦身,有一個方法—增加強度,這週跑3公里,下週就要進步到4公里,再下週就要跑5公里,強度要愈來愈高,不能讓你的身體去適應你的強度,而要讓你的身體永遠無法適應,覺得捉摸不定。讓身體捉不到你,不曉得你的下一步,覺得你的運動模式是個謎,這才是最重要的。

不過,跑步很容易受傷,有研究指出,一百個跑步的人有50個人會受傷,而且受傷之後就不會想再運動了。所以,除了跑步,也可以做其他有氧運動。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8/29 11:0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深受大眾信賴的健康頻道,我們提供最完整的健康、營養、運動、減重、塑身、養生、疾病、長照等相關專業的保健資訊以及最熱門的發燒話題,守護您的健康!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